北護謝偉平在最後時刻連拿5分,為球隊鎖住勝利。攝/王渝樺

北護謝偉平在最後時刻連拿5分,為球隊鎖住勝利。攝/王渝樺

UBA

女二級決賽

寫隊史新猷 北護退聖約翰進四強

瀏覽次數

1956

SSU特派員王渝樺

臺北 報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公開二級決賽,今(2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首天賽事,此役由今年降至二級的聖約翰科技大學交手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本場比賽雙方激戰到決勝節,終場前三分鐘,北護僅領先2分,但靠著謝偉平在最後關鍵時刻連拿5分,將比賽定調,最終北護就以66:59帶走勝利晉級四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明天將與義守大學爭取冠軍賽也是前進公開一級的門票。

甫開賽,聖約翰尹慈昀率先切入上籃為球隊先馳得點,但開局兩隊都呈現慢熱情況,前三分鐘戰成2:2平手;後半節雙方進攻稍稍起色,北護在第一節5人有得分紀錄,反觀聖約翰,首節僅尹慈昀、高佳旻各攻下5分、2分,第一節結束,北護12:7領先。

次節,兩隊開啟進攻模式,互相在外圍開火,林詩憶、謝偉平先後砍進三分彈,北護開節打出12:6的攻勢,將分差拉開至雙位數,也逼出聖約翰暫停,暫停過後,聖約翰馬上回穩,在後半節反倒拉出13:5的尾盤,上半場結束,北護32:28僅4分領先。

易籃後,聖約翰稍占上風,來到6分09秒,高佳旻跳投得手,聖約翰40:38逆轉比數,也讓北護喊出暫停,後半節,北護相繼有球員跳出來貢獻分數,在最後五分鐘打出9:6攻勢,北護51:46帶著5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雙方呈現焦土戰,北護持續保有5分以上領先優勢,但聖約翰林詩憶連拿6分,在最後三分鐘將比數追到只剩2分,此時北護謝偉平接管戰局,先是一記外線,再抓下進攻籃板擺進2分,連拿5分成為比賽關鍵,也讓聖約翰最終反撲無力,終場北護以66:59收下勝利。

北護謝靜萱攻下全隊最高16分。攝/王渝樺

北護謝靜萱攻下全隊最高16分。攝/王渝樺

北護教練趙曜賽後對於這場比賽表示,雙方交手過很多次,也對彼此球隊有一定程度的熟悉,賽前抱持著贏面較大的心情來應戰。北護此役從雙位數領先一度被對手超前,直到最後關頭才拿下勝利,對此趙教練說:「陣中替補球員沒有做到該做的事情,分數才會被追上,甚至超前,替補跟先發的實力有一段落差,自己在這場比賽調度也比較保守。」明天將要與義守大學上演前進公開一級割喉戰,趙教練透露,全隊要拚盡全力,體能及防守籃板是首要課題,防守是關鍵,做好防守才能帶動進攻。

聖約翰科技大學在此役輸球後,也宣告本學年的賽事告一段落,總教練張寧對於子弟兵這一年來的努力說:「球員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能打到這樣的地步對我來說已經很滿意了。」而聖約翰在這場比賽一度握有領先優勢,但卻沒有好好把握住機會,張教練認為,球員們心態不夠成熟,在人員不夠的情況下,體力也有限,可惜最終無法達到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