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周琦恩打法多元,用攻擊搭配吊球替隊上拿下許多漂亮的球。攝/呂佳清

臺師大周琦恩打法多元,用攻擊搭配吊球替隊上拿下許多漂亮的球。攝/呂佳清

UVL

一般女複賽

臺師大攻防兼具 直落三取得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95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複賽,今(20)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第一天的賽程,本日第一場賽事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地主隊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雙方多次有精彩的來回攻防,不過雲科本場失誤稍多,終局臺師大以3:0直落三帶走勝利(25:14、25:20、25:17)。

甫開賽,雙方皆有發球失誤導致分差不大,接著臺師大以大砲位的攻擊以及吊球稍微將比分拉開,大砲手黃思怡多次漂亮的攻擊得分帶動士氣,但雲科的攻勢也不惶多讓,攔中位林瑋庭強勁的攻擊,多顆攻擊直接得分,替隊上拿下不少分數,但在第一局的後半段雲科發球及接發頻頻出現失誤,導致分差拉大,第一局臺師先以25:14拿下。

次局,雲科林瑋庭的攻擊依舊犀利,不僅拿下分數也為球隊注入高昂的氣勢,臺師也有幾顆自己手上的主動失誤,讓第二局前半段戰況膠著,分差最多不超過3分。但臺師大的攻防兼具,皆能防下許多雲科強勢的攻擊球,並重新組織攻擊來拿下分數,第二局再由臺師以25:20取得。

雲科林瑋庭攔中位攔網及攻擊皆相當出色。攝/呂佳清

雲科林瑋庭攔中位攔網及攻擊皆相當出色。攝/呂佳清

第三局前半段,臺師連續的失誤,讓雲科將比分一度拉開到10:4,握有6分的領先,使得臺師喊出暫停。在暫停過後,臺師攔中周琦恩,有身高優勢的她打法多元,除了攻擊打點佳,吊球也多次吊到無人防守的位置,讓臺師順利在暫停過後連續追分,追到一分差。本局到了中段,雙方皆展現極佳的防守跟攻擊,打出非常精彩來回攻防。臺師大在後段將比數追平甚至成功超前,趁勝追擊最終臺師以24:17直落三贏得本場比賽。


賽後臺師大總教練曾華鈺說:「這場球若失誤量減少,且發球的品質更加要求,她覺得就可以了。雖然她們在比賽過程多少會有一些失誤,但我認為今年這批學生很認真,盡力的做到我要求的事,是這幾年來最好的一屆。」此外她還提到,本次賽事沒有設定目標,就是一場一場突破,希望選手們想要什麼結果就自己去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