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大本場氣勢高昂。攝/陳俊儒

國體大本場氣勢高昂。攝/陳俊儒

UVL

女二級決賽

國體大無畏傷勢挺進冠軍戰 下年度重返公開一賽場

瀏覽次數

440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二級決賽,今(30)日於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進行倒數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體育大學對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本場勝者即可取得下個(111)學年度公開一級資格,負者則需通過季軍戰爭奪最後一個一級名額。此役國體大憑藉主力攻擊手Milana Bozic、林書荷開賽的強勢進攻,連拿兩局取得聽牌優勢,即使陽明交大末局展現韌性,緊咬比分,仍被國體大直落三(25:15,25:17,25:22)橫掃戰局。國體大順利取得下個學年度公開一名額,並挺進明天的冠軍戰。

一開賽,國體大Milana Bozic即展現強力扣殺先聲奪人,陽明交大也不甘示弱,憑藉幾次精準預判出界,雙方開場戰成4:4平手。國體大隨後迅速調整,馬上有效降低失誤數,再加上主攻手Milana Bozic頻頻跳發得分、林書荷於大砲位多次強力扣殺,國體大將比數拉大至12:6,迫使陽明交大教練陳玫玲喊出暫停。暫停後,國體大依舊氣勢如虹,先拉出一波5:1攻勢,將比數擴大至10分差,最終國體大以25:15收下開門紅。

次局,宛如上局複製貼上,雙方開局又以4:4打平。然而國體大隨即以連續扣殺,迅速將比數拉大至13:8,陽明交大並未就此棄械投降,反是靠著良好的團隊配合,彭姿敏精妙舉球多次製造機會,隊長方品心與快攻手葉子寧也順利把握扣球得手,一度將比數迫近至四分差,然而在國體大多點開花的情況下,陽明交大無法阻止國體大波濤洶湧般攻勢,最終以25:17再下一城。 

國體大高歆媛強力扣球,陽明交大陳柏瑄試圖封阻。攝/陳俊儒

國體大高歆媛強力扣球,陽明交大陳柏瑄試圖封阻。攝/陳俊儒

 

末局,陽明交大面臨背水一戰,但場上球員彷彿感受不到任何壓力,開局好球連連,先是主攻手林芝儀一記扣球帶出全隊氣勢,隨後攔中陳柏瑄兩度漂亮攔網,加上Touch Out得分,將比數拉開至5:2領先,隨後國體大穩住陣腳,掌握進攻節奏,於戰局中段以12:10反超比分,爾後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局面一路僵持至比賽後段,國體大進攻雙核心Milana Bozic、林書荷輪流建功,多次攔網、扣殺得分,終場國體大以25:22帶走勝利,成功闖進最終的冠軍戰。 

本場看似輕鬆取勝的國體大,不僅全員帶傷上陣,幾名主力包括林書荷、Milana Bozic、黃齡誼,皆於昨天深夜染上腸胃型感冒,國體大教練陳怡如在談到球隊的傷病情況時,說到:「我們兩個禮拜前才剛打完企業聯賽,多少都還有傷勢在身,在可用之兵本來就比較少的情況下,希望能順利完成這個賽季最終戰。」而在提及球隊這次決賽圈表現,陳教練則表示:「我們這個賽季的目標就是放在重返一級賽場,而在達標後希望球員能盡情的展現球技,好好享受接下來的冠軍戰。」

而陽明交大教練陳玫玲在輸球後,則表示:「我們原先的目標是八強,能進入四強已經遠遠超出預期,比起接下來的排名爭取或是重返一級,我反而更希望球員能挑戰自身極限,進而在比賽中成長。」

而資深學姊葉子寧對學妹們今年表現讚譽有加,「我們整隊除了我跟芝儀是高中甲組出身的球員,其他隊員高中時都是乙組的選手,去年我們在公開一的比賽,在經驗比較不足的情況下,大家比較放不開,今年在面對強度較沒那麼強的對手,有看到她們比較能放的開,很高興能看到她們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