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拿下公開女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臺北市大拿下公開女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女生組

3:2逆轉臺體 北市大奪回冠軍后座

瀏覽次數

721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循環賽最終日,今天(5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迎接冠軍出爐,臺北市大以3:2逆轉擊敗臺灣體大,相隔一屆重返后座,拿下第七座冠軍盃。

本屆公開女子組賽事共四隊參賽,包括臺北市大、臺灣體大、臺灣大學及國立體大,進行為期三天的循環賽,臺北市大、臺灣體大前兩天打完雙雙取得二連勝,今天正面交鋒爭取冠軍頭銜。

衛冕軍臺灣體大在此戰率先有攻勢,前兩局都有分數進帳,先打回2:0的領先,臺北市大則在第3局靠著張詠琦適時安打追回1分,5局上鄭羽岑敲出二壘打送回壘上兩名隊友,幫助球隊超前比數,也成為球隊奪冠的致勝一擊。

自UBL於104學年度開辦公開女生組賽事起,臺北市大連續六屆奪冠,直到上學年度遭臺灣體大斬斷連霸之路,本季如願討回冠軍,教練林章偉肯定女將們的表現,「近期大家的凝聚力有比較好,大家的目標一致。」

兩名大三球員在這場爭冠戰挺身而出,除了鄭羽岑的關鍵安打,先發投手賴巧綺度過前兩局的亂流後愈投愈穩,完投7局,被擊出4支安打,有2次四壞球保送,失2分僅1分自責分,拿下勝投。

扛起對上臺體的先發重任,賴巧綺笑說:「因為我是王牌投手。」比賽中教練詢問狀況,她也明確表達自己還能投,一路撐完整場比賽。然而賴巧綺過去以後援為主,大學階段少數擔任先發的機會中,兩度對戰臺體都奪勝,儘管如此她仍笑稱會緊張,自認今天狀況僅發揮七、八成,「前面狀況沒有很好,後面愈來愈順。」

臺北市大賴巧綺完投奪勝。攝/大專體總

臺北市大賴巧綺完投奪勝。攝/大專體總

鄭羽岑在大學階段則是以擔任投手為主,此戰被安排為先發第3棒、指定打擊,林章偉說明,「鄭羽岑的打擊節奏感好、動作不錯,關鍵代打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心臟大顆。」

賴巧綺「爆料」鄭羽岑有打者夢,平時還會去校外棒壘球練習場打擊,鄭羽岑直言自己很喜歡打擊,「對自己的打擊比較有信心。」她也透露,今天賽前得知自己被安排進先發打序時十分興奮,「想著要把球打好、幫球隊奪冠。」

第3局鄭羽岑遭到三振錯失建功機會,5局上關鍵局面又輪到她打擊,「前一次輪到我,我沒把握住機會,想說這次一定要把握住,投手投很好,要幫助她打回來,因為她也很辛苦。」最終如願打回2分當英雄,她笑說鬆了一口氣。

北市大拿下這一冠,除了是從臺灣體大手中討回上屆錯失的冠軍,也替即將畢業的大四學姐們爭取一份榮耀,鄭羽岑表示,這是大四學姐的最後一年,「想要替她們拿一座冠軍。」林章偉也透露,賽事開打前就有先和選手們信心喊話,「希望大四球員能靠自己打下一座冠軍。」而她們成功辦到了。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獎勵名單
第一名:臺北市大
第二名:臺灣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