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以直落三拿下預賽第三勝。攝/莊紹群

臺體以直落三拿下預賽第三勝。攝/莊紹群

UVL

男一級預賽

地主清華狀態不穩 臺體直落三獲勝

瀏覽次數

2322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1)日於清華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此役清華面對同樣戰績為2勝2負的臺體,整場接發球失誤過多,攔網也無法有效限制臺體攻擊;反觀臺體防守密不透風,多次攔下清華大砲手的殺球,且在進攻端也能有效突破清華的攔網,最終臺體就以3:0(25:22、25:22、25:13),擊敗清華拿下預賽的第三勝。

開局在清華隊長林宜正一次斜線扣殺後,清華以5:3小幅領先兩分,但隨後因接發球不穩造成多次失誤,反讓臺體打出一波9:0的攻勢,雖然暫停回來清華進攻端逐漸回穩,但是在臺體扎實的攔網及大砲手幾次重砲得手之下,首局臺體以25:22、三分之差先下一城。

次局,清華進攻端持續加溫,隊長林宜正連續三記扣殺,讓清華以6:4小幅領先,此時清華又開始發生接發球不穩情形,且攔網位置交代不清楚無法有效回擊,給了臺體多次「嗆斯球」,大砲手也把握住進攻機會,次局臺體再以25:22、2:0的比數搶下絕對優勢。

清華隊長林宜正多次斜線扣殺得手。攝/莊紹群

清華隊長林宜正多次斜線扣殺得手。攝/莊紹群


末局,清華接發球及攔網持續低迷,開局被臺體打出了一波1:11攻勢,苦苦追趕也無力挽回劣勢,最終臺體就以25:13大比分拿下此局,以3:0直落三拿下本次預賽的第三勝。

談到本場比賽贏球的關鍵,臺體的教練吳忠政就說:「其實前面兩局都打得蠻接近的,最關鍵的是第三局連續的發球得分造成清華接發球很大的壓力,最主要還是要減少自己的失誤,我們該把握的球有把握當然就可以順利地拿下來了。」談到今年賽季的期許,吳忠政教練就表示由於隊上的條件沒那麼好,還是先以晉級四強為主要目標。

清華的教練鄭明峰談到輸球的關鍵他說:「其實這兩天,我們對於自己的場館接發球方面的空間感出了一些問題,這兩天更換場地反而是自己的選手狀態沒有調整好,在接發球不穩定的情況下沒辦法做設定的戰術。」對於隊上今天接發球的狀態及球員的磨合,清華隊長林宜正就認為,隊上集合了兩個校區的人,所以打球風格的不同造成了向心力不足的問題,未來會在練球的態度、時間、紀律上面做的更扎實,球隊才會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