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女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決賽上演北市大內戰爭金。圖/截自MOE Sports轉播

公開女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決賽上演北市大內戰爭金。圖/截自MOE Sports轉播

綜合

全大運射擊

北市大橫掃女子組 北市內戰張萁芮成功鍍金

瀏覽次數

1628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射擊賽事正式揭開序幕,6日於桃園公西射擊基地開戰。截至今日完成兩天四個項目,北市大學於女子組佳績頻傳,不僅首日進行的10公尺空氣手槍團體、個人雙料奪金,今日進行的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組,北市精銳組合出擊,除蟬聯奪金外,還連兩年刷新賽會紀錄締造歷史。個人組更上演隊內對決,保有領先的張萁芮穩住陣腳,與師出同門的宋諭婷打包金銀牌。

首日進行的女子空氣手槍團體賽,北市與國體雙強對決,終場由北市以總積分2分之差,成功搶金。其中彭雅微更於個人賽中發揮穩定槍法,以總分237.5分替北市再添第二面金牌。

今日下午接棒的項目為公開女子組10公尺空氣步槍,北市於團體組推出宋諭婷、張萁芮、蔡儀婷,三人曾於109全大運破大會紀錄,如今再次攜手「挑戰自我」,不但準心更強化、順利奪得金牌,總成績1870.2分也再度突破搭檔及大會新紀錄。

接續登場的個人組,北市上演內戰戲碼,張萁芮開賽一路位居領先,但同樣擁有多次國家隊資歷的宋諭婷,三度將差距進逼至1分內,但張萁芮展現絕佳抗壓性,並把握狀態執行最後2次射擊,以10.7分、10.4分成功拉開差距,終場拿下總分249.8分,力壓隊友宋諭婷的248.4分,單日雙金入袋。

 

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手槍
團體賽
金牌: 北市大學  (范曉羽、彭雅微、黃瑀婧)
銀牌: 國立體大  (李苡瑄、森苡軒、劉皓甄)
銅牌: 中央警大  (黃映嘉、鍾佳穎、顏孜庭)
個人賽
金牌:北市大學  彭雅微
銀牌:臺灣師大  余艾玟
銅牌:國立體大  李苡瑄

公開女生組10公尺空氣步槍
團體賽
金牌: 北市大學  (張萁芮、宋諭婷、蔡儀婷)
個人賽
金牌:北市大學  張萁芮
銀牌:北市大學  宋諭婷
銅牌:實踐大學  杜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