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左眼下方遭球吻,國防醫大後援投手陳武奕仍在場上奮戰。攝/顏郁修

儘管左眼下方遭球吻,國防醫大後援投手陳武奕仍在場上奮戰。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預賽

無畏七分大局 國防醫大守住勝利

瀏覽次數

2950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4)日於新北市中山棒球場進行D組賽程,由國防醫學大學出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防醫大在打者群的串聯助威下,後援投手陳武奕逐漸投出自信,終場就以13:8力克國北教大,奪得分組首場勝利。

開賽,國北教大先發投手黃竑儒控球並不理想,隊友們的守備更接連發生失誤。把握得點圈有人局面,當家第四棒的陳奕先,一棒敲出中外野方向深遠三壘安打,並趁著中外野手回傳失誤,形成帶有三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使國防醫大先馳得點,板凳席頓時陷入瘋狂。

二局上,國防醫大再度展開攻勢,自後段棒次開始,連五棒上壘。掃除首局即遭三振陰霾,身為場上指揮官的林秉宣,打擊毫不遜色,隨即貢獻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持續助隊擴大領先至九分差。

國防醫大捕手林秉宣,適時帶動團隊攻勢。攝/顏郁修

國防醫大捕手林秉宣,適時帶動團隊攻勢。攝/顏郁修

國防醫大先發投手廖章傑,前三局僅失一分且飆出三次三振,有效壓制對方打線。四局下半,戰況卻急轉直下,國北教大蕭名佑靠著失誤踏上三壘後,打線逐漸復甦,團隊手感隨之升溫。運用盜壘戰術及對方守備自亂陣腳的缺失,他們有效提升得分效率。儘管自游擊區塊移至後援的陳武奕適時止血,此局仍高達十人次進攻,順勢寫下7分大局,一舉將比分改寫成8:11。

然而,國北教大在陳武奕後援2.1局飆出四次三振的強力演出,無緣再度製造大局機會,最終在比賽時間限制下,六局提前結束,以13:8不敵國防醫大。

先發選手即有四位新生,國防醫大總教練廖建智說:「學校一年只有150位學生,能進來球隊的其實不多,從賽前練習和比賽看來,補進的學生還不錯。」對於選手們的表現,廖教練表示,先發投手廖章傑進步許多,內野守備和打擊也都令我驚豔,但跑壘方面仍須加強。

從游擊手移防投手的國防醫大新秀陳武奕提到,從大學才開始練投,由於發現對手在變化球掌握度較低,便積極按照捕手配球作攻擊。身為陣中嗓門較大的他也表示,自己應更注意帶動團隊氣氛,一同為場上隊友們加油打氣。

本屆陣容雖有不少主力球員離隊,國北教大總教練林誠修表示,期望後起之輩能有效發揮應有水準,往後兩場賽事,球隊也將全力以赴,力拚晉級下階段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