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以直落三擊敗清華拿下三連勝。攝/莊紹群

臺大以直落三擊敗清華拿下三連勝。攝/莊紹群

UVL

一般女預賽

臺大直落三輕取地主清華 笑納三連勝

瀏覽次數

2466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9)日於清華大學南大校區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大學。此役清華面對同樣戰績是2勝的臺大,整場接發球不穩定,舉球員無法有效的將球舉到位,使得攻擊端受到限制;反觀臺大的防守密不透風,在接發球及組織攻擊的處理也比較穩定,多次重砲扣殺打穿清華的防線,最終臺大就以3:0(25:11、25:19、25:11),擊敗清華拿下預賽的三連勝。

開局清華的陳萱儒一次斜線扣殺造成臺大接球失誤,清華先馳得點,但隨後清華便陷入接發球不穩的狀態,攻擊火力無法發揮;在臺大陶姵廷一次斜線殺球後,楊多加連續的8次發球奠定此局的勝基,首局台大以25:11搶下此局。

次局,清華狀態回穩,在陳怡茜的連續發球得分下,打出一波11:5攻勢,隨後臺大加強防守意識,且清大又開始出現接發球不穩的狀況,在臺大陶姵廷直線重砲後,臺大反打出一波8:2的攻勢追平比數,清大也無法及時修正不穩狀態,臺大再以25:19、局數比2:0搶先來到賽末局。

末局,清華的接發球與舉球持續低迷;反觀臺大在球的處理上較為穩定,且攻擊也能有效突破清華攔網,最終臺大就以25:11、14分之差大比分拿下此局,並以直落三3:0笑納本次預賽的三連勝。

談到本場比賽獲勝的關鍵,臺大教練呂婉蓁就表示:「我們從預賽開始就有去分析各隊比賽時的優缺點,像我們昨天晚上就有去看錄影帶去針對每個隊伍分析,每位同學也都很謹慎地看待比賽。」對於較為緊湊的賽事教練也提到,只要球員認真投入比賽及練球,基本上都會讓他們有上場的機會,所以體力上面是比較不需要擔心的。

每次得分後,臺大都會做出一個特殊慶祝動作,臺大隊長廖之郁就解釋:「這是一直以來的慶祝方式,我會喊123大家就會喊加油,接著會跑一個圈圈擊掌,舉球員跟輔舉員跑順時針,其他人跑逆時針這樣。」談到對這次比賽的期許,廖之郁認為排球是六個人配合才能成功的運動,所以希望隊員之間可以再更緊密些,到後面強度更強的比賽溝通才會更順利一點。

臺大得分後特殊的慶祝動作。攝/莊紹群

臺大得分後特殊的慶祝動作。攝/莊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