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憑藉團隊合作逆轉高醫。攝/張旖芝

屏科憑藉團隊合作逆轉高醫。攝/張旖芝

UBA

一般男分排

場上場下一條心 屏科逆轉險勝高醫

瀏覽次數

309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2)日倒數第二場賽事,由昨日取得勝利的高雄醫學大學對上種子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此役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比分互相拉鋸,末節僅剩零點二二秒高醫朱晏文找到空檔飆進一記關鍵三分,將戰線拉到延長賽。延長賽雙方比分互咬,最終屏科在范君煜與林諺呈的帶領下,以66:64險勝高醫。

首節高醫靠著團隊傳導製造多次切入機會,再配合曾柏瑋的身高優勢,除了賞給對手一記火鍋,也多次在籃下取分。而屏科林昌煒與許振軒裡外兼具,不僅撕裂禁區,也在外線開火。首節結束以15:15戰成平手。

次節剛開始,以防守聞名的高醫即採取盯人策略,多次造成屏科近攻上有難度。進攻端則有鄭葦哲穿針引線,抄截、切入、跳投樣樣來,將比分逐漸擴大。儘管屏科在籃板上取得優勢,但沒能把握出手機會,錯失追分時機。中場高醫以35:27,帶著8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高醫保持穩定進攻節奏,加上防守持續緊盯,迫使對手出現不少失誤,但屏科藉著快速導傳找到出手機會,也要到多次犯規,更讓高醫陳昶亦在第三節犯滿提早離場。隨著比賽來到末段,高醫體力逐漸下滑,命中率漸漸降低,而屏科靠著團隊默契合力將比分一舉超前3分。豈料最後一波進攻高醫朱晏文找到空檔就出手,投進一記關鍵三分彈,將比賽帶入延長賽。

延長賽屏科許振軒在外線放冷箭先取得領先,但高醫鄭葦哲連續兩次抄截快攻還以顏色,在激烈攻防大戰後,屏科范君煜先是籃下補進兩分,接著兩罰中一將比數追平,最終林諺呈突破上籃放進致勝兩分,終場以兩分之差取得勝利。

屏科林諺呈最後三秒放入致勝兩分。攝/張旖芝

屏科林諺呈最後三秒放入致勝兩分。攝/張旖芝

「賽前有先了解對方的防守陣容跟基本動作,所以今天策略一直在做變換,有時候區域有時候盯人。」對於子弟兵今日的表現,屏科教練洪啟超表示很滿意,場上場下同一條心有做好準備。接下來幾天則是以戰養戰,增加經驗值,把小組配合做得更好。

延長賽拿下關鍵三分的大四范君煜,他說道:「進入延長賽後教練提醒我們退防,要守住對方主力。」做到教練交代的戰術使屏科在最後五分鐘能夠拿下勝利,接下來的目標也是一場一場拚。

賽後高醫助理教練張嘉能難掩失落,但他表示防守跟進攻仍在預期之中,可惜下半場有點熄火。「我一直提醒他們不要因為進攻失敗就洩氣,他們也很努力守住每一顆球。」延長賽則是每一波穩穩打,儘管一來一往沒能拿下勝利,仍對球員讚譽有加。對於明天的賽程張教練提到,會讓學弟多上場磨練,雖然大專聯賽沒機會晉級,但之後還有醫學盃的賽程,所以會持續做訓練,力拚醫學盃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