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智此役主投三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並投出三次三振,繳出優質先發。攝/李亭萱

黃承智此役主投三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並投出三次三振,繳出優質先發。攝/李亭萱

UBL

一般組預賽

以官大元為榜樣 淡江黃承智好投助球隊大勝世新

瀏覽次數

1488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B組預賽,今(5)日由世新大學與淡江大學於觀山棒球場E場地熱血展開。開局淡江即展現長打火力,攻下10分奠定勝基,以及先發投手黃承智的好投壓制,終場淡江以21:2大比分扣倒世新,取得預賽首勝。

一局上,淡江攻勢連連,由蔡翔宇三壘側穿越安打先攻下2分,緊接著陳彥綸再一支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局面,迫使世新教練喊出暫停。但暫停過後仍止不住淡江氣勢,靠著串連安打及世新先發投手林俊佑狀況不穩,開局就以10:0大幅度領先。一局下,淡江推派黃承智先發上陣,接連解決兩位打者後雖投出保送,但跑者盜壘失敗,形成變相三上三下。

三局上,淡江開路先鋒劉立恆因一壘手失誤上壘,隨後陸泓維補上一支深遠二壘安打;以及蔡翔宇的滾地球刺殺皆帶有打點,淡江再添2分。

四局上,世新再度遭遇亂流,林俊佑控球不穩,世新緊急換上許哲睿止血;此局淡江再下一成,將比分擴大至16:0。不願就此結束的世新企圖展開反攻,四局下,淡江先發投手黃承智下場休息,接替上場的高堂翔狀態不佳,世新李芳彥敲出一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高堂翔投出接連保送再失1分,世新終於在此局突破鴨蛋。

五局上,淡江火力全開,靠著三支安打和投手暴投再攻下5分。最後半局,淡江更換投手,華浩勛以三上三下完美關門。終場淡江就以21:2大比分擊敗世新,預賽搶先開胡。

此役淡江在打擊方面,總計敲出14支安打,包含蔡翔宇四打數、三安打、四打點的猛打賞;防守方面,三位投手僅被敲出兩支安打,失2分自責分,表現不俗。

蔡翔宇今日猛打賞,並打下勝利打點。攝/李亭萱

蔡翔宇今日猛打賞,並打下勝利打點。攝/李亭萱

 

今日獲得勝投的黃承智賽後表示,一開始還在調整狀況,而隊友幫他打下很多分數,讓他可以更放心地去投。「我很喜歡吳哲源和官大元,尤其是官大元,因為他是從乙組一路拼到職棒,並且待到現在,我很佩服他的精神,是我的榜樣。」中華職棒賽事於近期落幕,中信兄弟的吳哲源奪下最佳投手金手套和最佳進步獎,黃承智則回應因為自己身材和吳哲源相似,吳哲源的穩定控球便是他學習的重點。

談到賽前準備,黃承智則說:「前天我們有為了今天做模擬比賽,針對不同case加以訓練,接下來會加強體能方面,才能對付接連幾天賽事。」去年淡江奪下第五名,止步於八強,黃承智盼今年能再突破,超越去年成績。

賽後淡江謝豐宇總教練表示,雖然今天贏球但一些小細節還可以再加強。而今日球隊表現與今年目標,謝教練對此則回應:「距離上次友誼賽有一段時間,所以今天的表現還可以,今年目標一樣挺進八強。」因這幾天賽事都會在同一個場地進行,而球隊已經很久沒有在此比賽,謝教練認為今日球隊最後一位投手華浩勛表現還不錯,後面有很多賽事,今日讓他提早上來適應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