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首度挺進冠軍戰,松永恒明完投勝。攝/大會

東吳大學首度挺進冠軍戰,松永恒明完投勝。攝/大會

UBL

一般組決賽

東吳4強賽淘汰衛冕軍清華 冠軍戰碰陽明交大

瀏覽次數

1288

大會

高雄 報導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4強賽,首度晉級的東吳大學化身大黑馬,全隊爆發13支安打,打爆8冠在手的衛冕軍清華大學,終場以14:4提前於第5局結束比賽,明天將邁向隊史第一場冠軍戰,對手是另一支有4冠背景的陽明交通大學(交大)

 

東吳前3局就打完全部分數,2局下更是猛灌9分大局,趁著清華投手群接連不穩,選到5個四壞球保送,並補上5支安打,鯨吞蠶食拉開比數差距。先發9棒此役棒棒開花,人人都有安打,其中紀凱維、松永明、李彥翰、石山滉紀等4位敲出雙安;第3棒的松永今天也擔任先發投手,完投5局被敲4支安打、失4分,拿下勝投。

大一的日本學生松永恆明被點名是東吳本屆能刷新隊史戰績的關鍵,今天使用52球完成任務,也是他近7天以來的第3度登板,雖然手有點疲勞,但相信捕手,專注在控球上。

「我完全想不到,每一場都是意外。」東吳總教練鄒桂禎賽後笑言。過去隊史最佳成績是103學年度,剛好就是從清華手中搶下第5名,因此賽前也跟球員們打氣,「他們沒有贏過我們,怕什麼?」只不過這比數確實超出意料之外,鄒桂禎直說,隊上沒有氣氛這麽好過,「但一般組就是這樣,只要凝聚起來就會有力量。」

其實東吳平時練習量不多,一個星期只有2次,是透過大量比賽快速累積經驗,鄒桂禎透露,幾乎有一半以上的週日都在實戰,一學年下來累積約40場,「我們花很多錢,給他們打非常多比賽,有點像小聯盟球隊那樣一直比,所以他們今天每個人都打得到球。」

冠軍戰的另一張門票稍晚由陽明交通大學搶下,精彩投手戰以1:0力克台灣體大,睽違7年重返最後決賽。

陽明交大左投王子嘉以7局86球收下完封勝,雖然被敲出6支安打,但固守城池無失分,控球精準的他沒有任何保送,並送出6次三振,技壓同場先發的林忠諺,這位臺體投手也用101球完投,而且只被敲出4支安打,可惜在3局下遭胡睿桐安打上壘,自己又保送製造得點圈危機,最後遭到張祐恩適時一擊而失掉全場唯一的分數。

昨天才在8強賽後援1局救火守下2分差,王子嘉今天立刻迎來7天內第4度登板,目前陽明交大的全國賽7勝,他一個人包辦3勝1救援,是球隊一路過關斬將的最大功臣,「今天好球率很高,用球數很省,這次幾乎都是丟外角直球,裁判蠻喜歡這位置,我就一直丟,等2好球之後再丟開一點點。」

總教練黃杉楹點出103、104學年創下2連霸時是攻擊火力旺盛,因為研究所的學生比較多,但這一批有有他們的優勢,「年紀比較輕,大學部佔比較多數,所以速度比較好。」

12日一般組決賽最終戰,早上10點先進行季軍戰,由清華大學交手臺灣體大,緊接著12點30分上演冠軍戰,東吳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一決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