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團隊配合默契佳。攝/駱立瑄

臺大團隊配合默契佳。攝/駱立瑄

UVL

一般女預賽

臺大多點開花 力克北醫奪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726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C組預賽,在今(26)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打,本場賽事由地主隊國立臺灣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兩隊在此次交手之前皆於早上的第一場賽事拿下勝利,最終臺大以良好的團隊配合與猛烈的攻勢,以3:0 (25:14, 25:8, 25:18) 奪下預賽第二勝。

開局臺大便率先搶下3分,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也打出氣勢,之後臺大頻頻攻擊得手,舉球員江菁芳善用吊球打亂對手節奏,逐步將分差擴大至9分。另一方面,北醫也展現不服輸的態度,周佳儀前後排積極出手試圖止血,但接發球亂流讓北醫始終無法追平分數,此局臺大先下一城。

第二局臺大延續上局氣勢,攻擊手多點開花,打出一波6:0的攻勢迫使北醫喊出暫停。可惜暫停後的連續出手未能吹起反攻號角,反而讓臺大把握機會持續領先。臺大在局中陸續換上攻擊手呂恩臨、郭亞筑也各有建樹,最終謝侑蓁、范采薇快攻連線成功讓臺大士氣到達頂峰,一鼓作氣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北醫重振旗鼓,比分持續拉鋸,關鍵時刻周佳儀吊球得手將比分追平。之後臺大遭逢亂流,在北醫周佳儀、簡睿頤的連續攻勢下,讓北醫持續領先至5分差。局中臺大逐漸找回狀態,提升防守專注度,成功反超比分,並加快比賽節奏,最終以25:18成功收官,奪下勝利。

 

北醫周佳儀扛起得分角色。攝/駱立瑄

北醫周佳儀扛起得分角色。攝/駱立瑄

 

賽後,臺北醫大教練陳文鴻表示,今日陣容較不完整,在兩位主力未能到場以及隊長阮于珊腰傷的情況下,替補球員上場能夠打出自己的亮點,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他也提到這場比賽,看見了球員在態度和專注度上的進步,處於落後的狀況下並不會自亂陣腳,能沉穩應對。

陳教練也特別稱讚攔中手周佳儀,在短短一個月進行防守重點訓練後,今日能夠有不俗的表現,也能維持攻擊火力,對球隊是很大的幫助。提及今年參賽的期許,陳教練表示期望能夠打進複賽,讓這群認真練球的球員們能夠不留遺憾。

臺灣大學隊長李毓旂表示,今日整體表現良好,攻守俱佳。不過第三局被對手掌握了球路和隊形上的漏洞而遭逢亂流,幸好及時調整舉球員的配球和防守隊形,才能成功阻擋北醫的反撲。去年以大專聯賽季軍作收的臺大,李毓旂期望今年球隊能重整心態,穩紮穩打,開啟球隊下一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