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郭桐霖梅開二度。攝/劉又名

文化郭桐霖梅開二度。攝/劉又名

UFA

公開男預賽

郭桐霖梅開二度 文化4:0氣走樹德奪本季首勝

瀏覽次數

1332

「學校沒有球場,球員們都要自己騎車下山訓練,加上訓練時間有限,實在很難跟傳統球隊一較高下,不過我的選手都很爭氣,內心都充滿贏球的渴望。」中國文化大學楊政盛教練對於球隊今天拿下升上公開男一級後的首場勝利,給予球員們大大的肯定。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4)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文化大學迎戰樹德科技大學,兩隊本學年都是從挑戰組升上來的球隊,雙方在勝場數上都沒能開張,開賽兩隊踢得膠著,誰也不讓誰,不過兵員較充足的文化大學,憑藉著體能優勢,在下半場連續進球,包括郭桐霖的梅開二度,終場文化就以4:0擊敗樹德,拿下本季首勝。

開賽兩隊都踢得保守,互相都在試探對方的節奏,第18分鐘文化找到機會,蘇喜德在右路持球找到跟進中路的郭桐霖,可惜沒能把握住機會,第23分鐘,樹德掌握文化的失誤球,快速反擊來到的球門前,樹德陳劭遠起腳射門,不偏不移地打在了右邊的門柱上,錯失了率先得點的機會,雙方一路僵持來到了第42分鐘,文化李哲宇在門前找到空擋,起腳攻破球門,上半場結束文化就以1:0的領先。

下半場文化漸入佳境,逐漸找回了場上的節奏,第49分鐘郭桐霖在右路持球,連續突破三名防守球員,勇闖禁區破門成功,第57分鐘郭桐霖再度接獲隊友傳球,輕鬆將球踢入球門,下半場20分鐘內郭桐霖就梅開二度,也擊潰了樹德的反攻氣勢,傷停補時階段文化農永進再補上一腳,終場文化就以4:0擊敗樹德,拿下本季首勝,也替之後的排名賽,注入一大定心丸。

文化李哲宇大專生涯首次進球。攝/劉又名

文化李哲宇大專生涯首次進球。攝/劉又名

「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最後幾場比賽我們將不再保留,要為了保級全力搶勝。」文化郭桐霖賽後表示,球隊升上一級後,除了勝場數還沒開張,連進球數都還是掛零,談到今天梅開二度的表現,郭桐霖也笑說:「連進兩球,現在內心還是熱血沸騰,希望保持今天的節奏,要贏下後面全部的比賽。」

「踢進球門的當下還沒有反應過來,回到休息室才想到,這顆進球就是自己大專生涯的首顆進球。」上半場打破僵局踢進文化升上一級後首顆進球的李哲宇表示,現在依舊非常興奮,幸福來的這麼突然,也希望能持續保持這種感覺,替球隊保級成功。

賽後樹德科大簡盟恩教練說:「雖然說上季挺過了挑戰組的賽事,球隊順利晉級到了公開一級戰場,不過本季開打前,主力球員的紛紛離隊,對於球隊無疑是一大傷害,這個階段全隊只剩下15名球員能夠上場,在體能的調度上也有一定的難處,希望最後的幾場比賽,球員們能夠好好享受一級的舞台,不留遺憾的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