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與中國醫激戰。攝/林楷能

屏科與中國醫激戰。攝/林楷能

UVL

一般男複賽

穩中求勝失誤減 屏科制伏中國醫

瀏覽次數

2160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T組複賽,今(17)日在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點燃戰火。首日首戰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面對中國醫藥大學,為了闖入決賽,雙方都希望取得開門紅,拿下複賽首勝。

開賽即陷落後的屏科,在調整節奏後,表現漸上軌道連拿兩局。雖然中國醫第三局強勢逆襲,屏科仍能穩住陣腳,穩健地拿下第四局。終場屏科以總局數3:1 (25:18、30:28、21:25、25:15)擊退中國醫,在複賽率先開胡。

第一局前半,屏科面對中國醫幾次扣殺,都未能準確判斷落點,甫開賽便居於落後劣勢。所幸找回狀態後,屏科以一波15:2的攻勢直接贏得第一局。進入第二局,中國醫手感開始加溫,頻頻重扣加上對方幾次發球失誤,原以為能趁機搶下這局,卻遲遲攻不下局末點,歷經5次deuce,反倒又被屏科以30:28拿下此局。

第三局,屏科仍掌握先機,始終將領先分差維持在3-4分。中國醫一次漂亮攔網後,屏科突然亂了方寸,回擊頻頻出界。中國醫立即掌握機會,連拿五分並靠著對方發球掛網,鎖定此局勝利。進入第四局,屏科不想讓勝利溜走,放慢攻擊步調,最後就在秦廣宬一記再見對角重扣下,屏科以25:15拿下末局,也奪得勝場。

「本場表現還算及格。」屏科教練張欽泉認為,球員有把平常練球時的水準展現出來,穩穩地打就對了!他也表示,球隊人數眾多,能夠在練習時直接分隊演練各樣打法,對球隊有實質幫助。最後張教練提到,本場比賽鄭竣偉、秦廣宬兩人是獲勝關鍵。「鄭竣偉臨場發揮佳,情緒穩定不易波動。秦廣宬則是稱職扮演主攻手角色,沒讓大家失望!」

屏科場上亮點之一,便是身高190公分的孔昭儒。在場上高人一等的他,搭配自己吸睛的髮色,很難不吸引他人注意。雖然在場上與隊友搭配合宜,打出幾顆精采好球,但他謙虛表示:「我的攻擊能力不算太出色,只能以攔網能力彌補!」提到球隊表現,他說:「今天就是穩中求勝,減少失誤,自然有機會取勝。」

屏科隊長賴文傑(左)及陣中長人孔昭儒(右)

屏科隊長賴文傑(左)及陣中長人孔昭儒(右) 。攝/林楷能.

特別獲得教練讚賞的秦廣宬在賽後指出,自己今天攻擊端未有預期演出,幸好接球有水準之上的發揮。「因為有事先觀看對手比賽影片,已觀察過對方優缺點,加上今天全隊防守端有出色演出才能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