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項目代表隊全體合照。照片提供/李晟綱

跆拳道品勢項目代表隊全體合照。照片提供/李晟綱

世大運

跆拳道品勢

好手齊聚世大運 品勢「拳」力以赴盼佳績

瀏覽次數

3507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將於當地時間7月7日點燃戰火,陣中除有上屆世大運奪下混雙金牌的蘇佳恩與李晟綱坐鎮,去年亞運銅牌國手陳以瑄也將三度征戰世大運,他們過往豐富的參賽經驗,為團隊戰力帶來不少幫助。

本屆中華隊在跆拳道品勢項目由韓籍教頭李珍鎬再度執掌兵符,搭配臺師大黃珮昀教練和六位好手一同齊聚拿玻里,力拚國家榮耀。

「現在都是用肌力保護膝蓋。」先前因右腳十字韌帶斷裂無緣亞運,直至年初美國公開賽才有出賽紀錄的李晟綱坦言,有時訓練需戴護膝,對比賽也造成蠻大的影響,但目前就是以平常心好好備戰。

由於男團選手徐語澤手部骨折,經教練團與防護員評估,於五月初改由選拔賽第四的黃聖鵬頂替。面對陣前換將,李晟綱說:「黃聖鵬為首次進入培訓隊,且過往沒有搭配過,彼此的品勢風格和默契都要再培養。」同為男團之一的陳柏凱也對此表示,雖然前期蠻不順利的,過程相當辛苦,但他很認真也進步很多。

陳柏凱首度參與世大運,卻因年齡下修25歲以下將為最後一戰,在訓練過程下足功夫,他表示,有針對一些「特技」做加強,並把動作、技術難度提升,以既興奮又有些緊張的心情全力以赴。談及團隊至羅馬移訓參賽,他說:「羅馬公開賽有點像是自我測試與練習賽,在那期間,我把之前提升的技術呈現。」

陳柏凱(左)、陳以瑄(中)和李晟綱(右)皆為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照片提供/中華跆拳道培訓隊粉絲專頁

陳柏凱(左)、陳以瑄(中)和李晟綱(右)皆為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照片提供/中華跆拳道培訓隊粉絲專頁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練習後有慢慢變好。」今年雖無緣再跟姊姊陳湘婷並肩作戰,陳以瑄表示,放假或回家都會跟她討論動作上的問題,姊姊還是會在後面默默幫忙。

大賽資歷豐富,連兩屆世大運奪得銀牌殊榮,陳以瑄認為,每次的比賽對他們來說都是經驗的累積,也對往後賽事帶來幫助。今年她依然在每個部分都有加強,教練們則針對團隊默契做訓練。

儘管剛從高中畢業,素有「品勢精靈」之稱的李婕瑜,早已在不少賽場上斬獲佳績。今年挑戰成人組賽程,即於美國公開賽搶下2金1銀,她認為,當時因對手多在世錦賽已遭遇過,比賽氣氛顯得熟悉許多,也增添不少自信。

堂姊李映萱為上屆女團選手之一,目前同在培訓隊擔任訓練員,李婕瑜說:「平常練習時,她都會在旁觀看我們的動作並給予建議,或是一些要改進的地方。」對於本屆賽會目標,同時參與混雙和女團的李婕瑜認為,女團部分我們會力拚后冠,混雙也希望可以跟搭檔陳柏凱一起奪牌。

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賽期為當地時間7月7日至7月8日,選手們對本屆賽會深具信心,盼能取得亮眼成績。屆時也請一起為這群奮戰好手加油!

2019拿玻里世大運中華隊跆拳道品勢代表隊名單:
男子個人品勢:李晟綱
女子個人品勢:蘇佳恩
男子團體品勢:陳柏凱、李晟綱、黃聖鵬
女子團體品勢:蘇佳恩、陳以瑄、李婕瑜
男/女混合團體品勢:陳柏凱、李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