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攔女神謝喜恩(中)破大會紀錄,挺進決賽。攝/張宏碩

百攔女神謝喜恩(中)破大會紀錄,挺進決賽。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田徑

百欄女將互別苗頭 謝喜恩、鄭唐秀雙破紀錄

瀏覽次數

2131

108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預賽,亞運國手謝喜恩一如預期在分組中領先群雌,以破大會紀錄的成績闖入決賽。而另一名好手鄭唐秀也在分組中出線,明(29)日的決賽勢必將會有場激烈的競爭。

第一組預賽當中,鄭唐秀首當其衝,最後成績13秒62先破了劉亞君在105年所創下的大會紀錄13秒65,率先闖進決賽。而才剛在杜哈亞錦賽創下個人最佳13秒37的「百欄女神」謝喜恩,於第二組預賽出賽,鳴槍後便一路領跑,以13秒51的成績再破大會紀錄,順利晉級決賽。

代表臺灣師大出賽的謝喜恩,剛結束亞錦賽的賽程,她坦言身體還有些疲勞,謝喜恩說:「之前腳趾疲勞性骨折的傷還沒完全好,所以今天的狀況還沒達到最好,會再調整好,備戰接下來的決賽。」

去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百欄摘金的鄭唐秀,目前就讀於國立體大,她表示賽前設立的目標是希望能跑到13秒40,對於當前的比賽都要求穩穩比完,之後鄭唐秀會積極準備5月底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也盡力去爭取世大運資格。

鄭唐秀同樣也打破大會紀錄,明日決賽將精彩可期。攝/張宏碩

鄭唐秀同樣也打破大會紀錄,明日決賽將精彩可期。攝/張宏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