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大完成UVL女一級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臺北市大完成UVL女一級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決賽

林書荷「小牛」上身北市大三連霸 高師克中正連三屆第3

瀏覽次數

886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在長人甘可慧、「小牛」上身的林書荷、163「小鋼砲」陳潔攻防迭有佳作下,臺北市大直落三戰勝臺灣師大,在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寫三連霸,甘可慧並榮膺MVP。另役高雄師大3:1力克中正大學,連三年第3作收。

女一級5屆相同決戰戲碼再度上演,前4季各擁兩冠的臺北市大和臺灣師大對彼此打法都相當熟悉。本場衛冕軍有四位攻擊手得分上雙,186公分的甘可慧得15分最佳、林書荷和蔡沁瑤都拿14分、陳潔11分,攻擊得分54:34、火力局局加溫,以25:19、25:19、25:16擊敗尋求隊史第22冠的臺師大,成功守護三連霸。

其中林書荷身高僅170公分,但彈性過人、滯空時間長、球質重,加上攻擊手腕相當靈活,防守反應也是一流,讓北市大教練「小牛」鄧衍敏也彷彿在她身上看到以前的自己。

對於球員精采演出鄧衍敏高度肯定。她表示,領導能力也很到位的林書荷加入後,讓少了廖苡任和張芷瑄兩員大將的北市大添活水。「看到個人能力不是最強的北市大,變很強的團隊,真的很開心。」

林書荷大學就讀國立體大適應體育系,由於攻讀的科系無法報考專任教練,選擇到北市大攻讀競技碩士班,本屆首度代表臺北市大打大專排球聯賽。她說:「一開始打得不大順,但我們在比賽中學習,專注做好該做的每件事,大家一起喊聲,拼勁比複賽時好很多。」

林書荷本季加入北市大成為即戰力。攝/大專體總

林書荷本季加入北市大成為即戰力。攝/大專體總

 

女一級另一場賽事高雄師大、中正大學連2屆季軍賽交手,前2局雙方扯平,高師大發揮網前優勢,抵擋中正急起直追,以連續強攻3:1鎖定勝局(25:17、22:25、25:20、25:23),兩隊都平隊史最佳。

領軍連三屆拿到季軍的高師大教練陳膺成說:「決賽吳佩茹和林蕎安攻擊火力比較沒有發揮,還好李子嫣跳了出來,在快攻和背飛有很棒的表現。今天自由球員的防守、接發球都很到位,中間手的攔網也比昨天好很多。」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
公開女生組第一級 決賽最終成績

►團體名次
第1名 臺北市大
第2名 臺灣師大
第3名 高雄師大
第4名 中正大學
第5名 臺北商大
第6名 國立體大

►個人獎項
冠軍球隊最有價值球員:臺北市大甘可慧
最佳自由球員:臺灣師大林其蓉
最佳舉球員:臺灣師大陳亭汝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臺北市大吳芳妤、高雄師大劉雙菱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臺灣師大邱雅慧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臺北市大蔡沁瑤、臺灣師大葉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