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此場戰役攻防可圈可點。攝/梁棟能

靜宜此場戰役攻防可圈可點。攝/梁棟能

UVL

男二級預賽

地主靜宜防守升級 攔網成功帶動攻勢

瀏覽次數

2431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15)日在靜宜大學熱血開打,首戰由地主隊靜宜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師大與靜宜打出不少精彩拉鋸戰,但靜宜大學以嚴密防守及攔網,讓高師大攻擊端吃進苦頭,終場靜宜3:
1(25:13、25:23、22:25、25:21)獲得首勝。

首局,靜宜以7分差大比數先馳得點,高師大攻擊多次被靜宜攔網成功,始終無法突破防線,高師大攻擊與發球失誤頻頻,讓靜宜輕鬆拿下第一局。

次局,高師大開始展開攻勢,突破靜宜攔網防線,多次與靜宜打到平分局面。第三局高師大吹起逆轉號角,最後一記極限救球得分拿下氣勢,順利從靜宜手中贏得一局。

第五局高師大與裁判爭議關鍵球,高師大教練被判紅黃牌離場,高師大因此亂了陣腳,使靜宜贏得比賽。

靜宜李晨鐘教練認為,攔網及防守提升是這次贏球的關鍵,防守完整性能提升攻擊的成功率,教練表示:「這個比賽如果能有好的攔網,比賽就會比較好打,所以賽前特別針對防守與攔網進行訓練」。

李晨鐘教練說到,此役球員們在第一局發球表現超乎水準,球員整場發揮穩定,以陳冠穎表現最讓教練印象深刻,不僅在場上盡到自己本份,也能在攻防進退中來去自如。

去年靜宜第一次未能盡到複賽,今年捲土重來,目標力拼公開二級前四名,但今年新進多名新生,球員組成問題成為靜宜勝負關鍵,李晨鐘教練希望球員能降低失誤率,提升攻擊穩定性,面對往後的戰役。

靜宜攻擊手感火熱。攝/梁棟能

靜宜攻擊手感火熱。攝/梁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