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加世大運的曾俊欣順利闖進男單最終四強。攝/大專體總

首次參加世大運的曾俊欣順利闖進男單最終四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曾俊欣單打最後希望 女雙混雙瞄準金牌

瀏覽次數

2226

2019拿坡里世大運網球項目,於義大利當地時間6日開打,目前賽程已進入第六天。中華隊吳東霖、李亞軒在結束10日賽事後,單打部分皆在八強止步,曾俊欣則將於11日搶奪四強門票。雙打部分,李亞軒、李珮琪「雙李」搭檔傳回捷報晉級四強,而吳東霖與李亞軒的混雙項目則闖進八強賽。

吳東霖在10日共出戰三場賽事,包括單打、雙打及混雙,在單打賽事面對法國選手Poullain Lucas,吳東霖表示,首盤雙方相當拉鋸,對手在身體出現狀況後,改變打法並大量放小球,迫使吳東霖頻繁前後移動,打到第二盤時甚至發生抽筋,「因為對方的戰術奏效,所以他愈打愈有信心,反而我打得有些急躁。」最終吳東霖就以6:7、2:6無緣四強。

女單部分,上屆世大運打下銀牌的李亞軒,10日賽事面對日本隊選手佐藤納霍,首盤李亞軒一度領先,但第8局遭到破發比數追平,儘管第10局追回1分,第12局李亞軒再遭破發,被佐藤納霍拿下首盤。第二盤戰況同樣膠著,雙方三度追平比數,可惜關鍵末局李亞軒發球局並未掌握,終場就以7:5、6:4遺憾落馬。李亞軒坦言,比賽過程中有幾顆關鍵球沒有確實掌握,「我的反拍沒有像正拍有質量,所以如果對方大量攻擊我的反拍,我的壓力就會變大。」

至於李亞軒與李珮琪出戰的女雙賽事,兩人一路過關斬將,10日迎戰澳洲隊,以兩個6:2獲勝取得四強賽門票。吳東霖及李亞軒搭檔的混雙方面,兩人的配合相當有默契,以6:4、6:2直落二結束與烏茲別克的對戰,挺進八強。

中華網球代表隊單打部分目前僅剩曾俊欣有奪牌機會,女雙項目將於當地時間11日12點30分與香港爭奪金牌戰門票,混雙則在下午3點迎戰法國隊。

李亞軒單打止步八強,雙打仍有希望。攝/大專體總

李亞軒單打止步八強,雙打仍有希望。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