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勇奪網球男單金牌。攝/大專體總

曾俊欣勇奪網球男單金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曾俊欣苦戰3盤逆轉 完成網球連9屆奪金紀錄

瀏覽次數

2032

2019拿坡里世大運網球項目賽程進入最後階段,我國網球代表隊男子單打曾俊欣、吳東霖,在歷經單淘汰制的廝殺後,僅剩曾俊欣打進金牌戰。曾俊欣面對烏茲別克選手Khumoyun Sultanov苦戰3盤,最後逆轉對手連拿兩盤,奪得本屆網球項目唯一金牌,更是繼盧彥勳、莊吉生後第3位在世大運封王的選手,延續我國連9屆網球項目奪金紀錄。

首盤,曾俊欣一度以5:3領先,不料被對手反超進入搶七局,最終以6:7(4:7)丟掉第一盤。重整旗鼓後,他在次盤先以2:1領先,雖遭破發並追平,但關鍵第7局兩次破發成功,以6:3扳回一城。進入決勝盤,曾俊欣火力全開,不僅保住發球局,更三度突破將比分差距擴大穩奠勝基,終場6:1逆轉拿下兩盤,為中華隊贏得第9面金牌。

針對本場比賽,曾俊欣表示一開賽雙方的狀況不相上下,對手的發球落點相當準確,因此很難找到突破,「到了第二盤,我開始冷靜思考,並專注在每一顆球,也有抓住對手的弱點,一分一分慢慢打。」

另一方面,同樣也取得女雙金牌戰門票的李亞軒、李珮琪,在義大利當地時間12日出戰中國隊,以7:6(10:8)、2:6、8:10遭逆轉,屈居銀牌。

「雙李」搭檔在開賽連掉4局,直到第5局站穩陣腳才破發成功,並急起直追至6:6進入搶七局,兩人在關鍵8:8平手時連下2分,保住首盤。然而後續兩盤李亞軒、李珮琪再陷亂流,即使拚戰到「超級搶10」,可惜仍屈居銀牌,未能繼上屆臺北世大運詹詠然、詹皓晴後,再奪女雙金牌。

李亞軒、李珮琪獲女雙銀牌。攝/大專體總

李亞軒、李珮琪獲女雙銀牌。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