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最終拿下第六名。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籃最終拿下第六名。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女籃

不敵戰鬥民族 中華女籃第六坐收

瀏覽次數

2365

「沒能去爭取獎牌,我想只能有及格分數再多一些。」中華女籃隊長黃鈴娟在賽後難掩落寞地說道。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項目,中華隊在(10)日進行的五、六名排名戰,以58:74不敵俄羅斯,本屆賽事以第六名坐收。

預賽以2勝1負晉級的中華隊,在7日進行的八強賽中,以72:81不敵上屆冠軍澳洲隊,無法報上屆四強賽輸球的一箭之仇,也確定無緣四強。收起負面情緒,中華小將們在隔天比賽續拚榮耀面對捷克隊毫無畏懼,全隊五人得分上雙,外線更有高達五成三的命中率,終場以83:57輕取捷克。

在拿坡里的最終戰,中華隊將迎戰戰鬥民族俄羅斯,全力爭取第五名。上半場中華隊手感不佳,不過仍靠著優異的防守,一度取得領先。易籃後中華隊的進攻仍受制於俄羅斯的防守,也讓俄羅斯逐漸擴大領先。儘管陳薇安繳出20分5籃板3助攻的全面身手,但獨木難撐大樑,最終俄羅斯以74:58,16分差帶走勝利。

身為隊上主要得分點,黃鈴娟很清楚自己勢必成為對手嚴加看管的對象,出手次數也會因此受到限制。在面對俄羅斯的比賽中,賽前平均能攻下16分的她,不僅一分未得,整場比賽更只有一次外線出手的機會,「當外線出手機會少或命中率低的時候,我們會利用切入或跳投來做進攻;掩護也會更確實,多替隊友製造機會。」

黃鈴娟直言:「最後一次世大運沒能爭取獎牌,覺得非常可惜也非常遺憾,但錯過了也無法再回頭,只能繼續向前進。」回國後她將持續備戰即將到來的瓊斯盃。

陳薇安在面對俄羅斯一役砍下20分。攝/大專體總。

陳薇安在面對俄羅斯一役砍下20分。攝/大專體總。

第二度參與世大運的陳薇安認為,自己在處理球上要更成熟,尤其是關鍵時刻更應該降低失誤率。比較這兩屆世大運,陳薇安說:「上次在臺灣有很多球迷進場幫我們加油,很感動,而且整體規劃都比義大利好很多。」接下來,她將訓練重心擺在加強外線以及身體對抗性,期望在瓊斯盃能夠有更穩定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