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自二局開始局局皆有攻勢,並於四局下形成大局。攝/顏郁修

北市大自二局開始局局皆有攻勢,並於四局下形成大局。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複賽

四局下展開逆襲 北市大打線串聯奠定勝基

瀏覽次數

1913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29)日於高雄市岡山A棒球場進行J組賽程,由南臺科技大學出戰臺北市立大學,北市大把握四局下半一輪猛攻機會,終場就以11:4輕取南臺科大,奪得分組首勝。

前三局,雙方形成拉鋸,接連靠著對手失誤與團隊安打演出,緊咬比數。然而,戰況卻在四局下風雲變色,南臺科大先發投手邱維弘遭遇嚴重亂流,北市大趁勢發起10人次進攻,徹底打亂對方比賽節奏。

南臺科大五局上雖吹起反攻號角,攻勢僅於俞景烽及魏郁丞兩名中心棒次發酵。無奈北市大迅速反擊,三棒徐之禮右外野方向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正式宣告比賽提前結束,終場北市大便以7分之差收下勝利。

北市大先發投手林育辰,主投四局被敲7安、失四分。對於自己的表現,「我覺得70分而已,控球一開始沒有很理想,兩好球吊球都偏高,容易被打安打,控球要再加強。」他說。本場賽事由南臺科大先馳得點,林育辰坦言,隊友打擊火力協助增強自身信心,「一分一分幫我打下來,蠻感謝他們的。」

北市大先發林育辰提到,總教練莊林貴提醒於場上應冷靜,勿過於衝動。攝/顏郁修

北市大先發林育辰提到,總教練莊林貴提醒於場上應冷靜,勿過於衝動。攝/顏郁修

北市大總教練莊林貴表示,球隊複賽首場賽事,稍有狀態較為緊繃等情形發生,雖整體表現不滿意,仍可接受。先發投手下場時,身為教練的他多會上前交換意見,他提到,此役先發林育辰牽制動作易遭對手破解,適時提醒其運用欺敵方式。

隊史五年來首度進軍複賽舞臺,對於選手表現,南臺科大總教練洪偉恩說:「投手今天的狀況給90分,打線85分,前段棒次都有打出來。」針對防守方面的細節,他則提到,對方搶壘過程,自家選手多無法及時反應,將對下場賽事進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