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伍柏熏踢進關鍵分,球隊開心慶祝。攝/李亭萱

文化伍柏熏踢進關鍵分,球隊開心慶祝。攝/李亭萱

UFA

男一級複賽

成大遭「手榴彈」砲擊 文化1分差奪勝

瀏覽次數

1336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今(18)日於天主教輔仁學足球場舉行男生組第一級複賽的最後一天賽事,由文化大學對戰國立成功大學。上半場雙方戰局陷入膠著,直至第76分鐘,由文化金永山的「手榴彈」助攻伍柏熏補進得分,終場文化就以1:0擊退成大取勝。

開賽,雙方還在尋找進攻節奏,文化金永山邊線球發球,隊友卻頭錘射偏。成大高寧殺入禁區,可惜中柱錯失良機。上半場後半段,雙方開始加壓防守,文化郭冠毅為爭搶球與對手衝撞,倒地不起,提早傷退休息。上半場兩隊均有攻勢卻都差臨門一腳,以0:0平手。

下半場雙方依舊膠著,直至喝水休息後,第76分鐘,文化金永山的「手榴彈」邊線長傳發球,伍柏熏順勢補進得分,終於突破僵局。反觀成大擁有多次進攻機會,卻都遲遲找不到準心,以及遭到文化守門員侯博彥的多次美技守備,終場文化就以1:0擊敗成大奪勝。

賽後成大教練曾柏翰談及此役:「今天結果對於戰績已經沒有太大影響,因為前面的比賽隊內有累積到一些傷勢,考量到後續決賽部分,今天的比賽算是調整。所以整體氣氛上就沒有那麼好,打得比較沉悶。」

而今天遭到「手榴彈」砲擊,曾教練回應:「現在足球,手榴彈成為很重要的攻勢,我們守門員已經很盡力地想要拍掉了,但很可惜還是被進球。」此役成大在進攻端上遭到封鎖,曾教練表示,對方後衛和中場距離較大,所以有提點要多利用空檔,但今天球隊並沒有做得很好。且此役並沒有安排較多主力上場,希望以中間突破為主,但持球品質並不好,導致整體效果欠佳。

文化隊長侯博彥扛起守護球門的責任,今天也上演多次美技撲接,使成大無法越過雷池一步。對於此役他表示,今天球隊表現得很不錯,該做的都有做到。而他也談及,對手在穿越球上比較難守,是今天比較吃力的部分。

今年文化升上男生組第一級,與挑戰組相比,不僅強度拉高,對手也更有競爭力。大三的侯博彥非常珍惜每次的上場機會,只要出賽就是全力以赴,盡力為球隊建功。從小因為社團課接觸到足球,便開啟了他與足球之間的緣分,家人相當支持他的足球路,今天恰巧生日的他,除了勝利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外,他也說:「希望球隊今年能夠保級,繼續在第一級奮戰!」

 

文化隊長侯博彥扛起守護球門的責任。攝/李亭萱

文化隊長侯博彥扛起守護球門的責任。攝/李亭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