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女雙組合楊博雯/林家旗首次搭檔,雖落敗仍收穫滿滿。攝/徐暐喆

僑光女雙組合楊博雯/林家旗首次搭檔,雖落敗仍收穫滿滿。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再遇北醫楊采庭 僑光林家旗惜敗展望未來

瀏覽次數

833

「儘管結果不完美,但我還是會鼓勵、陪伴著她們,我就像她們的媽媽一樣不會放棄這些球員。」僑光科大教練稅尚雪在楊博雯、林家旗分別落敗後感性說道。

112年全大運羽球一般女生組雙打於今(8)日開打,僑光科大楊博雯/林家旗本屆全大運首次搭檔,遭遇臺北醫大陳彥穎/楊采庭的組合,僑光組合以0:2(16:21,16:21)落敗,兩位經過短暫休息緊接著於單打出賽,最後也因體能下滑無法跟上比賽節奏,結束本屆全大運之旅。

僑光楊博雯/林家旗組合首次在全大運搭檔,兩人去年在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年終總決賽女雙奪冠,搭配已有一定的默契,在女雙賽前兩人都有單打賽事,也都以贏球作收,休息不到半小時出賽女雙,對於體能上的負擔也相當大,一開賽北醫陳彥穎/楊采庭也頻頻利用前後場拉吊球來調動,耐心攻擊的策略明顯奏效,最終北醫組合就以2:0帶走勝利。

隨後林家旗在單打賽程再度面對楊采庭,兩人可說是非常有緣分,林家旗全大運的初登場正是在中原大學對上楊采庭,上屆女雙對決中,林家旗搭檔吳彗瑜兩局戰勝楊采庭/蘇瞳,今日兩人正面交鋒,上屆一般組女單銀牌楊采庭在單打賽場上發揮得宜,球路多變且假動作相當刁鑽,也讓林家旗的啟動不順,發生很多失誤,但林家旗一日三戰的體能消耗加上左膝不適,仍堅持完賽、不輕言放棄,展現令人敬佩的運動家精神。

北醫楊采庭單雙打皆有望奪牌。攝/徐暐喆

北醫楊采庭單雙打皆有望奪牌。攝/徐暐喆

林家旗談到本屆全大運的過程很有感觸:「第一次同時參與單雙打的賽事,除了場上的經驗外,也認知到體能的重要性,感謝教練在訓練時的叮嚀、學姊在我低潮時的鼓勵,這次收穫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