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以經驗取勝。攝/陳曼瑄

臺科大以經驗取勝。攝/陳曼瑄

UBA

男二級排名賽

「薑還是老得辣」 臺科大力退黎明 以經驗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1672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26)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揭開序幕,本日最終戰由地主隊出戰成軍不久的黎明技術學院,兩隊上一次碰頭是在今年花蓮菁英盃,當時兩隊打到二度延長賽,最後才由臺科大驚險拿下勝利。今天兩隊再次碰頭,臺科大首節就掌握比賽節奏,僅管黎明在第三節吹響反攻號角,依舊不敵臺科大,最終臺科大就以95:71帶走此階段首勝。

兩隊預賽成績,臺科大拿下2勝1敗,黎明則是2勝2敗。不得不提黎明在預賽碰頭臺北大學,兩隊激戰到最後黎明才以3分差落敗。而臺科大在預賽遇上強敵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以90:65惜敗,經過這幾天的磨練,相信兩隊都有所準備來爭取公開二級的好成績。

甫開賽,臺科大陳孝榕單槍匹馬殺入禁區拿下分數,黎明朱承翰在外線立馬還以顏色。隨後臺科大掌握比賽節奏,執行快節奏戰術,多次反快攻將比數拉開。儘管黎明有施勤亨的火力輸出,還是不敵臺科大多點開花,首節臺科大以31:12暫時領先。

第二節,兩隊手感熄火,3分鐘僅有臺科大鄭皓哲拿下兩分,黎明則還未找到準心。隨後臺科大換上大一林子桓,連續投進兩顆三分彈,加上陳孝榕頻頻殺入禁區拿下分數,突破這波得分低潮。黎明在進攻上受到臺科大盯人壓迫導致失誤頻傳,加上積極鞏固禁區,讓黎明無法突破。第二節臺科大帶著50:23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兩隊互飆三分彈,由臺科大陳孝榕開響第一槍,隨後黎明林柏叡、彭彥翔也不甘示弱雙雙在外線有所發揮。第三節,臺科團隊投進三顆三分球,黎明手感更是火燙,轟進五顆。黎明吹起反攻號角,黃笙泰和施勤亨默契搭配加上隊友外線火力支援,讓臺科大備感壓力。此時臺科大陳昭群在禁區給了一記麻辣火鍋,全場歡呼,而後又有一次完美灌籃,將氣氛帶到最高點,第三節臺科大以75:31進入決勝節。

末節,臺科大換上大一劉亦晨,與學長陳昭群兩人合力肆虐禁區,儘管黎明黃笙泰用一記三分球加上禁區小上加一,拉回氣勢,可惜為時已晚,最後臺科大就以95:71帶走勝利。

儘管今日拿下95分,賽後臺科大教練李永祥對於此戰自家選手的表現,只打了60分,他說道::「上半場臺科大的表現十分滿意,但第三節的比賽就不盡人意,整體比賽的細節都可以更加完美,希望臺科大能一場比一場更加穩定。」

今日拿下18分7籃板的臺科大隊長陳孝榕,裡外兼具,在外線和禁區都有精彩的表現。在首節挺身而出帶領學弟拉開比數,和上一階段面對宏國科大的他相比成熟穩重許多。目標是公開二級冠軍並且重返公開一級戰場,未來每一場比賽他期許自己可以場均20分並減少失誤。

隊長陳孝榕裡外兼具,拿下18分7籃板。攝/陳曼瑄

隊長陳孝榕裡外兼具,拿下18分7籃板。攝/陳曼瑄


​​今年才成軍的黎明,隊中主要由畢業於治平高中的大一新人組成,儘管默契是他們的優勢,但在經驗方面略顯不足。隊長黃笙泰認為球隊目前準備不足,球員的心理素質也還未完善。身為隊長的他也表示,對於今天的表現不太滿意,太晚挺身而出,還遭遇犯規麻煩,才沒能領球隊打出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