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慶洋今年終於奪下全大運金牌。攝/王騰毅

孟慶洋今年終於奪下全大運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公開單打 孟慶洋/李珮琪拍下男女金牌

瀏覽次數

1523

109全國大專校運動會,公開組網球今(3)日於中山網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單打項目男女生分別由職業選手孟慶洋與李珮琪奪冠摘金。

男單金牌賽,上演臺北市立大學內戰,可惜蔡長霖右手拉傷,無法正常揮拍,最終在第二盤棄賽,孟慶洋勝出,比數6:1、1:0。

儘管獲勝贏得首面金牌,孟慶洋表示感到可惜,原先很期待能與學弟蔡長霖較勁,無奈對方受傷沒辦法正常發揮。已轉職業球員的孟慶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至今僅打了一站國際賽賽事,他表示近期已有賽事重啟,自己會慎重評估,暫時把目標放在明年一月,期盼屆時能出國比賽。

女單金牌戰一樣是內戰戲碼,國立體育大學的李珮琪以2:0(6:2、6:4)直落二擊敗李亞芯。李珮琪指出獲勝關鍵為她處理球的細膩度較好,失誤較少,因此能順利贏球。

李珮琪擊球前一瞬間。攝/王騰毅

李珮琪擊球前一瞬間。攝/王騰毅

與孟慶洋相同,李珮琪也是職業球員,全大運甚至是她今年第一個比賽,她說:「應該會等到疫情相對穩定或是疫苗開發出來才會考慮國外賽事,畢竟運動員靠身體吃飯,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

公開男生組網球單打賽

金牌 北市大學 孟慶洋
銀牌 北市大學 蔡長霖
銅牌 國立體大 劉少凡

公開女生組網球單打賽

金牌 國立體大 李珮琪
銀牌 國立體大 李亞芯
銅牌 北市大學 吳思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