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張秀雁(白色6號)表現優異,在第二局Deuce拉鋸戰中連得兩分鎖定戰局。攝/林猷青

臺體張秀雁(白色6號)表現優異,在第二局Deuce拉鋸戰中連得兩分鎖定戰局。攝/林猷青

UVL

女二級複賽

臺體拉鋸四局晉級八強 東華毫無保留享受比賽

瀏覽次數

678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二級分組循環賽今(27)日於中原大學展開首日賽程,由今年設定重返一級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迎戰隊史有過公開二亞軍的國立東華大學,兩隊如想晉級八強都有不能輸的壓力。首局臺體先馳得點,二、三局兩隊則在Deuce拉鋸戰中各拿下一勝,最終局臺體人人都有貢獻,鎖定戰局,終場就以3:1-(25:21、27:25、24:26、25:20)收下預賽首勝,晉級八強。

首局,東華打得很有侵略性,吳芷潔與卓雅軒的殺球與吊球配合連續得分,反之臺體靠著隊上幾位甲組球員的經驗,先用防守造成對方失誤取分,接著張秀雁幾次刁鑽角度殺球,將比數膠著在22:20。局末點,東華游荏茲的快攻被攔下,臺體就以25:21收下第一局。

次局,臺體就因幾波失誤與東華鄔以柔連續攻擊得手,讓比數來到4:8落後,但臺體並無失了分寸,持續用防守帶動進攻,將比數扳成平手。接著幾波精彩的來回攻勢,東華把握住空檔以23:20領先,這時臺體隊長陳妤絜與張秀雁挺身而出,連取3分,硬生生再次把比數打平,進入到 Deuce拉鋸戰,張秀雁連得2分鎖定戰局,臺體27:25搶下關鍵第二局。

第三局,臺體延續上一局的進攻火力,持續肆虐東華防線,在廖竹含一記下壓球得分後,迫使東華喊出暫停,比數18:14,臺體領先。暫停回來後,東華楊詠茹帶頭吹起反攻的號角,得分、助攻樣樣包辦,連取5分。東華團隊展現拚勁,在Deuce拉鋸戰中用防守守下勝利,最終以26:24搶下第三局。

東華楊詠茹(黑色3號)多次快攻取分,為球隊搶下第三局。攝/林猷青

東華楊詠茹(黑色3號)多次快攻取分,為球隊搶下第三局。攝/林猷青

 

第四局,東華因體能狀況下滑,未能有效取得好的攻勢,反之臺體替補球員都偶有建樹,最終臺體就以25:20收下勝利,晉級八強。

賽後東華教練陳建穎表示,雖然對方的身材比較高大,但對於球員的防守表現給予很高的評價。而針對在第三局落後到5分差,可能會被直落三時,他也說道:「在場上看到球員們表情不太對勁就立馬喊了暫停,告訴他們輸贏不是重點,以球員身份盡情享受比賽,和我們這個階段的目標一樣。」

搶下首勝的臺體教練陳裕安賽後表示,因之前剛好都在國家隊帶隊,老實說能贏下今天這場比賽很開心,在賽中也較著重球員們跟著自己的節奏打球,不要因失誤或失球就亂了手腳。他說道:「目標還是放眼明年回歸一級戰場,因為我們已經連續三年沒能升上去,對我們來說多少有點壓力,雖然升上去可能多少會有點落差,但還是期待能這批學生能打出屬於自己的球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