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分組第一。

嘉義大學分組第一。

UBL

男一級預賽

嘉義大學奪5勝居分組第一 臺灣體大逼和輔仁大學

瀏覽次數

1689

嘉義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8日大同球場賽事,嘉義大學以8比4擊敗稻江學院,率先取得5勝,可望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複賽,第二戰臺灣體大9局上逼和輔仁大學,兩隊3比3和局,仍維持2勝3敗1和的相同戰績。

嘉義大學首局兩保送兩出局後靠著莊季霖安打帶回1分,4局上莊季霖、黃家德連續安打,兩出局後黃秉睿補上安打再添2分,7局林崑泰安打後,許濱顯代打建功敲二壘安打貢獻1打點,高宸軒掃出安打帶回2分,8局再追加2分保險分。

嘉義大學由曾偉恩先發4局無失分後,田偉宏中繼1.2局失1分奪勝投,張朝欽後援1.1局失3分,李聖偉後援2局無失分。嘉大打線全場敲9支安打,莊季霖2安打貢獻1打點、1得分。

除了被輔仁大學完封之外,嘉義大學共拿下5勝,加上賽前同為4勝的開南大學不敵美和科大,嘉大也在首戰就擊敗開南,對戰成績佔優勢,將取得B組第一。不過打線透露隱憂,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表示,「一出局後的得點圈機會沒有把握,都靠兩出局後適時安打得分。」

這場比賽也讓較沒機會上場的球員亮相,許濱顯代打敲長打建功,鐘宇政說,「有報名的都會給機會,讓他們良性競爭,只是這幾場分數都咬得比較緊,沒有太多機會。」大四的高宸軒扛第4棒,發揮應有水準,也是有全壘打實力的打者,目前也還沒有高張,因此打線仍有不足。

臺體對戰輔大,攻勢都在緊要關頭熄火,受到輔大先發左投湯家郁壓制,直到7局才利用邱辰安打帶動下追回1分,8局上輔大換投,臺體因雙殺打而瓦解攻勢,不過休息室氣氛保持高亢,9局上反攻,張文漢代打建功敲出二壘安打,張文賢安打延續攻勢,這時葉仲益採取短打強迫取分先添1分,楊振銓短打再推進,顏郁軒代打敲安打帶回追平分。

輔大9局下反攻,中繼投手李軒慈兩出局後投出保送後,跑者企圖盜壘,李炳成揮棒落空身體往前傾,經臺體教練林宗毅提出爭議後,裁判開會判定為妨礙守備出局,雖然輔大教練周德賢抗議仍維持原判,最終兩隊就以3比3形成和局。

臺體教練郭勇志表示,「這場打者運氣比較不好,大家跟昨天一樣的心態,沒有放棄,相信他們經過這些逆境會有很大的成長,明天還是會全力以赴。」針對最後的小插曲,臺體教練林宗毅表示,站三壘指導區有看到最後打者往前才提出抗議。低肩側投李軒慈成為臺體仰賴的牛棚大將,此戰後援4局無失分,表現精彩。輔大先發左投湯家郁主投7局,被敲1安打失1分,牛棚砸鍋勝投飛了,無關勝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