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隊長黃秋霖。攝/黃雅璟

輔大隊長黃秋霖。攝/黃雅璟

UFA

男一級決賽

拚到最後一刻 輔大精神永續傳承

瀏覽次數

2287

SSU 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結果可能不如意,但我們拚到了最後一刻。」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於(7)日落幕,此役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輔仁大學,雙方直到PK戰才分出高下,最終由北市大拿下今年度冠軍,輔大則是亞軍坐收,賽後輔大球員難掩失落的情緒,但拚到最後一刻的精神,正是輔大最引以為傲的傳承。

「八個人可以打到延長賽,真的是拚盡全力,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即將畢業的林世凱道盡所有輔大球員的心聲,那一戰,戰出了雙方都想奪冠的決心,沒有人想放棄,更沒有人會退縮,即便輔大兩位球員領紅牌下場,輔大還是闖進了PK戰,雖然最後無緣冠軍寶座,但仍舊值得。林世凱表示,希望學弟們能繼續傳遞「輔大精神」,往後還有機會,明年要繼續加油。

輔大林世凱勉勵學弟傳承輔大精神。攝/張宸

輔大林世凱勉勵學弟傳承輔大精神。攝/張宸

「大學這四年,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大概就是這一場了。」輔大隊長黃秋霖即將在今年畢業,這一場比賽踢完,意味著在大專足球生涯畫下句點,擔任守門員的他,征戰許多國內外賽事,在場上不但要守住直來橫飛的球,同時也不忘鼓勵隊友,讓大家忘記疲倦,拿出自己最耀眼的表現。

黃秋霖也表示,很感謝教練一路以來的關懷與鼓勵,不管是在訓練上還是每場比賽,都全心全力的與球員一同投入,很遺憾今年沒有拿下冠軍,但大家一同拚戰到最後的精神,是大學四年最珍貴的回憶,感謝自己能夠珍惜每個在球場上的時刻;林世凱則謙虛的說:「謝謝身邊所有給予支持鼓勵的家人與朋友,希望自己能夠往更高的層級努力,不能因此鬆懈。」

每個球員在球隊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場下努力增進自己所不足的地方,在場上發揮自己的最好的表現;而比賽有輸有贏,即將從大學畢業的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中展開不一樣的旅程,所謂「輔大精神」會持續的在他們的心中茁壯,不放棄、拚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