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趙翌慈試圖拋投。攝/吳嘉祥

華醫趙翌慈試圖拋投。攝/吳嘉祥

UBA

一般男預賽

攻守穩健發揮佳 中信快意勝華醫

瀏覽次數

2365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四區B組預賽,今(22)日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本日第三場次由賽前戰績一勝三負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交手仍未開胡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第一節進行不到五分鐘,中信投籃手感加溫燙的發火,拉出一波16:3的高潮。隨後便掌握全場節奏,不讓華醫有逆轉的機會。終場中信以75:38擊退華醫,輕鬆寫意拿下分組賽第二勝。

甫開賽,中信率先把握三波球權,先給對手下馬威。華醫雖靠罰球首開得分紀錄,中信立即還以顏色,由大一菜鳥林子宸挺身而出,能切能外的全能身手,個人連砍10分,隨後替補上場的高泓鈺接管戰局又得6分,首節結束就讓華醫陷入15分落後。

第二節,中信的高泓鈺持續上演個人秀,包含兩記三分在內,又有豪取10分的高檔演出。縱使華醫的表現漸上軌道,進攻端有李冠緯的7分挹注,防守端上也頻頻壓迫使中信發生幾次失誤,仍未能將比數拉近。半場結束,中信以36:18取得領先。

易籃後,相較於中信多點開花,華醫手感依舊冰冷,幾次近距離出手仍未能將球放進,頻頻讓中信跑出快攻機會。末節,中信打起順風球銳不可擋,江秉豐開局就展長程砲火,9分入袋也徹底澆熄華醫反撲氣焰。隨著裁判哨聲響起,中信便以75:38的大比分差,從華醫手中奪得勝場。

「我不在意得分多寡,只希望球隊因著自己的表現受到激勵,在攻防兩端上更加努!」獨拿全場最高27分的高泓鈺成了今日一大亮點,但他並不居功,也認為贏球的關鍵點就是全隊上下的心態。「相較於前幾場的硬仗,今天的對手讓我們有更多發揮空間,大家自然放得比較開,打起來充滿信心,比較不會畏畏縮縮。」

中信高泓鈺跳投。攝/吳嘉祥

中信高泓鈺跳投。攝/吳嘉祥


身為大一新鮮人,全場拿下19分的林子宸面對高張力賽事絲毫不畏懼。「前幾場都在適應場地,手感較差,經過調整後命中率就有所提升了。」針對這一勝,談到,球隊採全場包夾戰術,迫使對手失誤,一來一往下有不少分數進帳。加上2-3區域聯防奏效,有效牽制住對手身材高壯的內線,火力自然受到壓制。

特別的是,中信陣容,大一學生約佔六成,導致在團隊默契、籃球意識部分仍有加強空間。但在高年級球員及教練領導下,營造出不賴的團體氣氛及向心力,對於未來,這支生力軍充滿十足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