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劉佑煒攻下全隊最高分20分,率隊拿下勝利。攝/林約慈

中原大學劉佑煒攻下全隊最高分20分,率隊拿下勝利。攝/林約慈

UBA

男二級複賽

中原三分雨奪複賽第三勝 龍華雖敗猶榮

瀏覽次數

71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不分區乙組的賽事今(20)日邁入第四天,本日壓軸由今年剛踏入二級戰場的龍華科技大學對上勁敵中原大學,雙方截然不同的球風互別苗頭,龍華以單打呈現他們的韌性與勇氣,但中原展現出更優異的速度與命中率,全場投出17記三分球,最終由中原108:73奪得勝利。

甫開賽,中原劉佑煒、李承謙率先投入2顆三分彈為比賽揭開序幕,首節中原共投進6顆三分球,以13:32取得領先。次節,中原換上替補球員後陷入短暫低潮,出現多次傳球失誤,但也隨即回穩,並且多點開花,場上球員皆有貢獻,將分差拉大至20分。龍華雖靠著經驗較豐富的黃光鼎、張洪宇貢獻火力,仍不敵中原的猛烈攻擊,中場比數27:57中原領先。

第三節,中原繼續維持他們火熱的手感,但龍華也漸入佳境,在攻擊上展現出他們的企圖心,其中廖胤辰跳出來,單節為球隊貢獻6分。末節雙方你來我往,龍華展開追分,他們採用攻其不備的戰術,以單打方式應戰,低潮許久的陳瀷仁投進2記三分球,陳稚允亦拿下6分,儘管中原末段體力下滑,卻仍有一定的實力,第四節兩隊單節得分27:28,終場中原108:73拿下本季第3場勝利。

賽後,中原教練陳志峰表示,本階段球員的表現沒有達到他的標準,球員之間的默契還不足夠,導致在跑位、傳球上造成失誤。此外,陳志峰認為防守是他們球隊應加強的重點,進攻固然重要,但當面對實力相當或較強的隊伍時,防守才是決勝的關鍵。

中原隊長王承郅提到,今日教練給他們的防守目標是將對手的比分壓在50分以下,因此今日的表現並未達到教練要求,未來他希望隊友之間的溝通可以更順暢,並另外找隊友進行自主練習,提升彼此之間的信任感。

龍華科大隊長張洪宇攻下全隊最高分20分。攝/林約慈

龍華科大隊長張洪宇攻下全隊最高分20分。攝/林約慈

 

而龍華科大教練邵暐浩則對今日球隊的表現與氣氛打上100分。他說:「球員在複賽打得比預賽還要開心許多,我們預賽戰績也不好,心態上大家都很想贏,所以失誤時,球員便會去糾結負面的想法,進而影響表現。」因此,他這個階段更強調隊友之間的鼓勵與誇讚,透過正面想法的相互給予,讓球員能夠發自內心做好每一件事。

龍華科大隊上除了3位大二球員外,其餘都是大一新生,所以本階段邵暐浩給球員的目標為「認識自己,認識隊友」,並在彼此的信任與磨合中培養默契與自信,明年在籃球戰術與技術上,才能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