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男生組 50 公尺蛙式決賽,臺師大吳浚鋒,游出28秒21佳績奪金。攝/曾泓睿

公開男生組 50 公尺蛙式決賽,臺師大吳浚鋒,游出28秒21佳績奪金。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游泳

技術心理並重 50 公尺蛙式吳浚鋒破大會奪金

瀏覽次數

2189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項目第一天,公開男生組 50 公尺蛙式決賽,全國紀錄保持人臺師大吳浚鋒,游出28秒21佳績,打破自己在106年締造的28秒24大會紀錄。

「因為觀眾的聲響很大,在比賽當下有發現到快被追上。」吳浚鋒謙虛的說,因為自己通常是出發表現較佳,還好有撐著沒被追到。對於破紀錄沒有太大的感覺保持平常心,游到28秒21比去年亞運比賽時更快。樂觀的自認維持住狀況,而且越來越好。

吳浚鋒與教練成功磨合,調整技術與心態獲佳績。攝/曾泓睿

吳浚鋒與教練成功磨合,調整技術與心態獲佳績。攝/曾泓睿


「去年更換教練,新的訓練方式磨合的不錯。」吳浚鋒表示換教練還是需要適應,一開始不習慣後來花了一整年和教練配調整,不過與教練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你能掌控的就是只有你的技術和心理狀態。」吳浚鋒談到教練最常講的話,美式積極正向的對話內容,重視心靈方面的沈澱與冥想,以及每日訓練菜單彈性調整和強調訓練之後的恢復。去年二月換教練後,到上次比賽是去年年底的短道世錦賽和這次全大運,自己滿意目前調整節奏。

因為東京奧運沒有50公尺蛙式項目,最近一個月訓練下一階段世錦賽往A標邁進,努力朝東京奧運 50自資格努力。

公開男生組50公尺蛙式
金牌:臺灣師大 吳浚鋒 00:28.21 *破大會
銀牌:臺灣體大 陳志明 00:28.27
銅牌:臺灣大學 許涵棚 00: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