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喜恩(右)與鄭唐秀激烈競爭至最後一刻,雙雙都跑出最佳成績。 攝/黃立中

謝喜恩(右)與鄭唐秀激烈競爭至最後一刻,雙雙都跑出最佳成績。 攝/黃立中

綜合

全大運田徑

謝喜恩超車鄭唐秀奪金 眾女將齊飆最佳成績

瀏覽次數

2730

108年全大運田徑項目來到第二(29)日,中正大學田徑場上公開女100公尺跨欄決賽上演了一場精采刺激的對決,為觀眾帶來速度與美的饗宴。亞運國手「百欄女神」謝喜恩雖然起步上落後,但在中段謝喜恩加足馬力,在最後關頭一舉超越鄭唐秀,以13秒30破大會紀錄拿下金牌,除了是個人最佳成績,也是女子歷史上第二傑,僅次於紀政。

跑至終點時,謝喜恩難掩興奮之情,大聲為自己喝采,她說:「一起跑時看到學妹(鄭唐秀)在我的前面,加上自己狀態不是很好,想說盡力跑完,最後趁機追了上去,很高興能拿下好成績。」剛從卡達亞錦賽回國,謝喜恩還在調整身心,旋即代表臺灣師大出戰全大運,連續兩場比賽都破大會紀錄,決賽甚至創下個人最佳,她認為自己已經把握住比賽的節奏,期許未來能持續進步。

國立體大鄭唐秀雖屈居第二,但她也跑出13秒34的成績,也是連兩天破大會紀錄,她坦言跑在學姊(謝喜恩)隔壁道有些緊張,鄭唐秀說;「在壓線時看到秒數,覺得很開心,這次可以跑進13秒30了。」鄭唐秀認為自己在速耐力方面還有更多進步的空間,希望可以跟謝喜恩討教一下,而謝喜恩也回誇鄭唐秀:「她欄架的技術比我厲害!」

今年女子100公尺跨欄競爭激烈,前四名都跑出破大會紀錄的成績。

今年女子100公尺跨欄競爭激烈,前四名都跑出破大會紀錄的成績。 攝/黃立中

這次公開女子組決賽,前四名的選手成績都破了原先的大會紀錄13秒65,強度之高可想而知,看到越來越多後起之秀慢慢崛起,身為大前輩的謝喜恩縱使備感壓力,仍立志要為後輩們樹立起典範。她勉勵新一代的好手們,只要有決心,勇敢跨出去,積極修正自己的缺失,就能突破自我,跑出更亮眼的結果。

公開男110跨欄則由亞錦賽銀牌好手陳奎儒奪下第一,而他也將衝刺下個月的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希望能為地主留下獎牌。

108年全大運田徑跨欄項目 成績公告

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
金牌:臺灣師大 謝喜恩 13秒30  *破大會紀錄(13秒65)
銀牌:國立體大 鄭唐秀 13秒34  *破大會紀錄(13秒65)
銅牌:臺灣體大 林曉慧 13秒60  *破大會紀錄(13秒65)

公開男生組110公尺跨欄
金牌:國立體大 陳奎儒 13秒51 
銀牌:北市大學 曾秉凡 14秒06 
銅牌:北市大學 林可威 14秒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