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順利拿下冠軍,進軍一級殿堂。 攝/大專體總

世新順利拿下冠軍,進軍一級殿堂。 攝/大專體總

UFA

男一挑決賽

皓宇踢進致勝球助世新奪冠 下季與文化攜手闖一級殿堂

瀏覽次數

1010

世新大學上季UFA大專足球聯賽在男二級封王,本季111學年度在男一級挑戰組仍一路斬殺,今(7)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在冠軍戰與文化大學碰頭,兩隊僵持到第72分鐘才有所突破,世新皓宇(Jose)接應深澤佑之典傳球,以刁鑽長射破蛋,幫助世新以1比0奪冠,也帶著跨兩季22勝1和的優異表現,與文化共同在下季前進男一級。

世新大學足球隊成立於2019年,前兩年都躋身男二級四強,可惜始終無法晉級冠亞賽,上季終於在男二級奪冠,本季在男一級挑戰組一路斬殺、傲視群雄,風光全勝登頂。文化大學足球隊攻頂之路也顯波折,自108學年度男一級拿第7,109學年度降至挑戰組雖奪冠,110學年度於男一級再次第7掉入挑戰組,本季再接再厲獲得亞軍,下季回歸最高殿堂。

兩隊上次對戰是今年三月初的分組複賽,廝殺到最後一刻,當時世新就是靠著皓宇在傷停補時的絕殺球, 2比1獲勝成為分組龍頭前進決賽。事隔月餘再相見,冠軍戰文化再度遭遇「皓宇劫」,又被皓宇踢進關鍵1球無緣復仇。

開賽世新中鋒深澤佑之典一次漂亮長傳給到前鋒皓宇,文化門將侯博彥即時阻擋破壞進攻,隨後文化派出兩名後場盯防皓宇,雖遭突破,但都被文化守門員侯博彥奮力化解。上半場世新雖有多次進攻機會,但都差臨門一腳,雙方0比0進入下半場。

世新上半場頻頻打鐵,遲遲無法突破,下半場火力驟降,直至72分鐘世新14號一次長射,雖遭文化門將侯博彥漂亮守備抵擋,但隨即世新皓宇接應深澤佑之典傳球後,刁鑽長射終於破蛋。反觀文化下半場雖改以進攻為主,世新派出多名選手嚴加防守,終場世新以1比0拿下金盃。

 

世新皓宇頭槌射門。

世新皓宇頭槌射門。 攝/陳曼瑄

 

世新皓宇(Jose)首登UFA舞台就出色,除替球隊踢進致勝球奪冠以外,個人也抱走金靴獎:「球隊平常辛苦練習,這顆球(冠軍戰唯一一球)對球隊來說是一份很好的禮物。」教練蔡金龍(Johnni Nielsen)也對他讚譽有佳,認為本場最有價值球員就是他。

上半場的焦土戰讓世新深澤佑之典有所領悟:「我想要以直線有威脅性的攻擊來突破他們!」於是成功傳出致勝球給皓宇(Jose)立下功勞,他提及:「明年將離開球隊,選擇繼續在台灣企業甲級聯賽踢球,延續自己的夢想。」

111學年度UFA男一級挑戰組最終成績:
第一名:世新大學
第二名:文化大學
第三名:樹德科大
第四名:陽明交大
第五名:清華大學
第六名:臺灣科大
第七名:吳鳳科大
公平競爭獎:陽明交大


個人獎
金靴獎:世新大學 皓宇(Jose)(11球)
銀靴獎:樹德科大 賴苡亘(8球)
銅靴獎:陽明交大 劉奕辰(7球)
金手套獎:世新大學 劉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