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積極搶分。攝/許甄玲

銘傳大學積極搶分。攝/許甄玲

UBA

男二級預賽

分數緊咬不放 銘傳76:86仍不敵北大

瀏覽次數

2180

108學年度UBA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北一區預賽,今(17)日在東南科技大學的最後一場賽事由國立臺北大學對戰銘傳大學。本場比賽為拉鋸戰,上半場結束,兩隊僅1分之差,到了第三節,原本落後的北大逆轉且逐漸拉開比分,銘傳雖緊咬分數不放,屢次追平比分,終場仍不敵北大,以76:86吞敗,北大則收下本屆賽事的第三勝。

比賽一開始,銘傳首先展開攻勢,以6分領先北大,反觀北大則陷入犯規麻煩,讓銘傳攻勢佔上風。直到第一節後半,北大順利拉回氣勢,最後20秒,張柏淞以一記三分球超前比分,北大26:23暫時領先銘傳。

第二節,銘傳的防守相當確實,靠著阻攻抵擋北大的砲火,再以潘鵬宇的三分入網追平比分,北大進攻當機本節只拿下11分,上半場結束銘傳以38:37反超北大。

下半場,北大吹起反攻號角,第四節,北大王銘哲連拿8分與張柏淞穩健的罰球,打得對方措手不及,銘傳雖也有三記三分球,緊緊追分,仍無法挽回局勢,終場以76:86不敵北大。

臺北大學張柏淞罰球命中率百分之百。攝/許甄玲

臺北大學張柏淞罰球命中率百分之百。攝/許甄玲

雖然今日吞下敗仗,銘傳大學的表現卻十分精彩,銘傳大學教練陳錦偉表示,經驗值真的不夠,因為北大的球員基本上都是高中聯賽八強的選手,而銘傳只有一個是八強的選手,陳錦偉教練說:「可以打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回去要再檢討一下錄影帶,看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讓他們的球技再提升。對方在處理球的方面真的比我們細膩很多,因為他們高中的比賽水準比較高,我們相較之下很多球就沒有處理好。」

北大王銘哲本場共拿下28分,卻不太滿意今天的表現,王銘哲說:「犯規太多,前面有些失誤、有幾球沒有放進去,但後面有調整回來,隊友有叫我放開投,不用太去在意那些沒有進的球,所以很感謝我的隊友。今年希望可以先進十六強,再慢慢進八強、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