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林政瑋。攝/大專體傯

中原大學林政瑋。攝/大專體傯

UVL

男一級複賽

北市大失誤過多 直落三不敵中原

瀏覽次數

1863

大會

彰化 報導

企業聯賽「桃園臺灣產險」化身的中原大學,在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複賽最後一天的賽程,遭遇到的是以強盛攻擊火力著稱的臺北市立大學,中原除了靠賽前情蒐分析成功限制北市大攻擊群的發揮,並藉由北市大體能下滑失誤過多的情況下,直落三輕取對手。

首局雙方都展現了旺盛的攻擊火力,北市大這邊有張景翔、李偉弘在兩翼發動進攻,而中原這邊則有洪熙鈞、鄧岳昕、林政瑋、陳政錡等人予以回應,兩隊你來我往一直僵持到局末,中原才在北市大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以25:21先下一局。

次局猶如前一局的翻版,北市大前半段都還能靠著張景翔、李偉弘的出色發揮跟中原斡旋,加上林庭煒也能適時有所建樹,北市大看似很有機會扳平局面,但發球掛網和攻擊出界的失誤卻在緊要關頭頻頻發生,導致第二局19:25再掉一局。

受過企業聯賽洗禮的中原,第三局開始在發球加壓,並提升了攔防配合上的質量,洪熙鈞連續充滿侵略性的跳躍發球,成功打壞北市大的接發球,陳政錡幾次成功的「沙西米」與林政瑋的二波進攻突破,快速建立起7分領先的安全距離。儘管北市大這邊有張景翔試圖力挽狂瀾,但鄧岳昕卻不斷用四號位重扣澆熄北市大的反撲氣焰,加上北市大受到體能下滑以及失誤過多的影響,最後便以19:25讓出第三局。

賽後中原助理教練鄭逸翔提到:「我們賽前有針對北市大幾名主力攻擊手做防守和攔網的佈陣,也得到不錯的成效,尤其是有效限制了張景翔的發揮,是今天獲勝最關鍵的地方。」

北市大陳浚良教練表示,連續六天的密集出賽影響到球員們的體能狀況,加上這場比賽小球的處理以及防守反擊的連結球把握的不好,是今天輸球最大的主因,距離決賽還有兩週的時間,會針對上述兩點和發球的部分做加強。

中原大學洪熙鈞。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洪熙鈞。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