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6號坦尚尼亞籍前鋒 KISOLO ERENEST ISACK 梅開二度,有著精采表現。攝/李心妤

長榮6號坦尚尼亞籍前鋒 KISOLO ERENEST ISACK 梅開二度,有著精采表現。攝/李心妤

UFA

公開男二級複賽

上演驚天大逆轉 文化下半場連下三分奪得勝利

瀏覽次數

1244

110學年度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8)日在吳鳳科技大學足球場點燃戰火,由二級強權長榮大學對上中國文化大學,文化大學上演驚天大逆轉,從上半場2:1落後到下半場連下三分,終場以4:3擊敗長榮大學,坐上男二級複賽丙組第一名的位置。

吳鳳科大揮別昨日的雨天,太陽十分給面子,搭配上微微的涼風吹拂著。上半場開打,長榮大學在第17分鐘首度進球,由坦尚尼亞籍前鋒 KISOLO ERENEST ISACK 在距離門前非常近的地方,踢進球門前的小球。在第38分鐘時, KISOLO ERENEST ISACK 梅開二度,在禁區外起腳射門,守門員奮力撲地救球依然守不住強勁的一擊,再度為長榮補進第二分。文化的攻勢在上半場最後一分鐘終於甦醒,文化朱其榮嘗試射門不進,由日本隊長川滿光補進,為文化拿下第一分,上半場結束長榮2:1領先文化。

下半場開賽沒多久,長榮盧冠宇在第51分鐘接獲隊友淺田健翔右翼的傳球,以頭槌的方式將球槌進球門,為長榮再下一分,此時文化1:3落後長榮。但下半場的文化在進攻意識上簡直「判若兩隊」,前鋒林書賢在第64分鐘於左線起腳,強勁踢向球門右方,以極為刁鑽的角度進球,為隊上追回一分,補進這一分的文化彷彿重生,進攻氣勢瞬間大漲。

過三分鐘後,文化於第67分鐘再度進球,葉俊麟在中線接獲左線隊友的傳球,將球射進球門為文化踢進追平分,他也是今天文化第三位有進球的選手,此時比數3:3,文化追平長榮。眼看著文化氣勢正旺,長榮板凳席隨即傳出「慢一點,不要打那麼急」,提醒場上隊友控制節奏,雙方經歷了好一陣子的攻防大戰,都沒有一隊進球。在第90+3分鐘時,文化日本隊長川滿光抓到空檔,接獲傳球在禁區內起腳,GOAL!為文化踢下關鍵致勝分,梅開二度的他也帶領文化以4:3擊敗長榮,喜迎預賽第二勝,拿下分組第一。

文化19號(深色球衣)葉俊麟為隊上踢進追平分。攝/李心妤

文化19號(深色球衣)葉俊麟為隊上踢進追平分。攝/李心妤

文化林書賢於下半場踢進角度刁鑽的一球後,讓隊上氣勢大漲,這場贏球他功不可沒。他表示「大家上半場時還沒進入狀況,中間休息過後有跟教練溝通調整狀況,在調整陣形後才能順利拿下勝利。」他也說道,大家在上半場落後時其實很失落,下半場隊友接連進球後,團隊氣勢才再度回升,很開心能拿下這場比賽。

長榮在上半場打了半場的好球,可惜下半場被連進三球後無力為天。球隊管理吳秋宏表示,二三級球員有較多的不穩定性,因此球員每天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他也說道,由於隊上的球員大部分沒有底子,「開心打球」是非常重要的事。

110年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二級複賽丙組名次:
第一名:中國文化大學
第二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第三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第四名:長榮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