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大許家瑋一夫當關,率隊闖進冠軍賽。攝/黃立中

台北海大許家瑋一夫當關,率隊闖進冠軍賽。攝/黃立中

UBL

一般男決賽

許家瑋完投封鎖輔大 台北海大強勢問鼎冠軍

瀏覽次數

2838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四強戰,今(15)日於臺北社子島棒球場持續熱鬥,第二場比賽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出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台北海大靠著王牌先發投手許家瑋完投5局,送出5次三振僅失一分之下,完全封鎖輔大攻擊,而自家打線分別於一局和三局下打下大局,終場就以8:1提前於5局結束,台北海大隊史首度闖進冠軍決戰。

首局,兩隊先發投手皆發生控球不穩問題,海大許家瑋送出兩次四壞失掉一分,而輔大魏子傑更發生暴投外加隊友守備失誤,讓海大在首局以3:1領先。不過經過第一局的亂流,海大許家瑋回神過來,接著三個半局都投出三上三下,壓制輔大打線。

三局下海大企圖擴大領先優勢,無人出局攻佔滿壘,好不容易輔大連續擋住兩棒,此時第九棒李彥霆擊出右外野高飛球,輔大守備卻撲球未果,讓海大一口氣清光壘上跑者,這個半局台北海大再下四分。

五局上輔大最後的反攻機會,雖然跑者兵臨城下,仍缺乏適時一擊,慘遭提前8:1結束比賽。輔大只能和稍早落敗的中正大學於18日進行季軍戰。

三局下台北海大吃下大局,趁勢拉開比分。攝/黃立中

三局下台北海大吃下大局,趁勢拉開比分。攝/黃立中

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台北海大教練夏隆正讚賞全隊表現,他表示今天投打都正常發揮,雖然有些戰術沒有執行到位,但瑕不掩瑜。談到晉級到最後的冠軍賽,一路上他歸功於選手平時紮實的練習,還有強大的凝聚力,並希望他們平常心面對,把苦練的結果拿出來,享受這個舞台。

今日的勝利功臣先發投手許家瑋也很感謝隊友守備幫忙,「覺得第一局的亂流是因為自己心態有些輕敵,到時應該還是會主投冠軍戰,希望能將狀況調整到最佳。」

雖然無緣爭奪冠軍,輸球的輔大也不氣餒,教練徐碩廷覺得球員今日還是有80分的表現,面對強隊仍然有放不開的情況,但至少比賽前半段還有咬住,徐教練表示,球隊素有「二枚腰」的後勁,期許他們把該做的做好,全力準備季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