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連威勝狂飆30分,包含6記三分球。攝/潘君綺

北市大連威勝狂飆30分,包含6記三分球。攝/潘君綺

UBA

男二級預賽

北市大人人有功練 連三場破百輾壓對手

瀏覽次數

217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一區預賽,今(17)日於東南科大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由甫從一級降下來的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城市科大,開局北市大連威勝攻勢猛烈,上半場就拿了28分,包含6記三分球,易籃後北市大換上替補,依舊火力全開,終場北市大以106:63連三場破百取得勝利。

首節,北市大連威勝在三分外線開火,單節投進五顆三分,拿下19分,反觀城市科大攻勢較為零散,僅靠著賀家祺優異的個人能力取分。第二節,手感火燙的連威勝持續穩定輸出,且北市大積極拚搶二波籃板,在籃下不斷要到犯規,一舉將比分拉開到20分,上半場以56:34大幅領先。

易籃後,北市大人人有功練,持續將比分拉開,城市科大體力放盡,頻頻發生失誤,終場北市大以106:63取得三連勝。此役北市大連威勝拿下30分,城市科大則以賀家祺27分為最佳。賽後手感火燙的連威勝表示:「前兩場外線都還不錯,今天就對自己出手有信心,空檔都有把握住。」

此役北市大雖然以大比分獲勝,但在第三節結束,北市大教練李逸驊因球員打得太散漫,且沒有照著戰術執行而破口大罵。賽後教練李逸驊表示,今年以重返一級為目標,球隊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即使面對落差比較大的比賽,仍然無法將平時的訓練在比賽中呈現,若進到決賽,這樣的狀況就會是比較大的危機。

 

城市科大賀家祺展現優異個人能力拿下27分。

城市科大賀家祺展現優異個人能力拿下27分。 攝/潘君綺

而佛光女籃前女教頭傅姿伶這學期接掌城市科大兵符,首次帶公開二級球隊,教練傅姿伶坦言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球員多由高中乙組後段班組成,在技術和觀念上都未能達到一級的程度,但教練傅姿伶肯定球員的拚戰精神說:「從第一場比賽到現在,球員都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在這次的大專聯賽並沒有預設晉級全國的目標,我認為就是給球員一個舞台,讓球員能找到興趣,在比賽中吸取經驗,如果有讓對手覺得我們很難纏,我覺得就達到我們比賽的目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