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男女生四強隊伍。攝/大專體總

決賽男女生四強隊伍。攝/大專體總

UBA

公開一級決賽

富邦人壽UBA戰國時代來臨 本週六日決戰台北小巨蛋

瀏覽次數

2986

大會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決賽將於本週3月23、24日臺北小巨蛋登場,本屆不僅賽況更甚激烈,決賽日門票更是在3分鐘內搶空。男子組由臺灣師大、國立體大、健行科大、義守大學在八強賽中驚險搶下四強門票,女子組由北市大學、佛光大學領銜,臺灣師大及世新大學則在排名賽中脫穎而出,緊追在後。本屆亦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下,男、女一級冠軍隊將遠赴澳洲進行移地訓練,讓選手接軌國際、提升視野。

本季富邦人壽UBA門票再創新舉,將24日決賽門票分為單日票、季軍票與冠軍票,憑票觀賽還有機會在男子冠軍賽時將gogoro機車回家。大專體總更推出「UBA捷運特色車廂」,於本週起至週日止,在松山新店線部分班次上展現,傳遞UBA的熱血激昂,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年度籃壇盛事。

男子組八強複賽戰況相當激烈,預賽勢如破竹的臺灣師大,以6勝1敗拿下複賽第一,而挑戰連霸的國體則是率先以5連勝晉級,雖後敗給臺師,仍拿下排名第二。上季亞軍健行科大也以複賽排名第三,連四季晉級決賽。唯一的南台灣隊伍、也是上屆季軍的義守大學,複賽表現令人驚艷,以4勝3敗再闖四強。

完成跨季60連勝霸業的文化大學,過往都是決賽的常勝軍,但本屆吞敗仗連26年來首度無緣四強決賽。北市大學則以11連勝、無一敗仗的戰績再闖小巨蛋,展現奪冠決心。而佛光大學在新生陳孟欣及羅培儀的加持下,預賽先報上一箭之仇擊敗世新,決賽也是瞄準前進冠軍賽。和男籃一起重返四強的臺灣師大,在隊長劉惠茹本季傷後復出的優異表現,首度前進小巨蛋。而上季黑馬世新大學再闖四強,在爭奪門票關鍵戰役,靠著射手陳育緹力退文化,盼今年能首闖冠軍賽。

富邦人壽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長期關心台灣籃壇發展,與大專體總合作在UBA推廣上兼顧賽事深度與行銷廣度,近兩年全民掀起一股「決賽攻蛋瘋潮」,今年更獲得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力挺,拍攝宣傳影片《就差萬分之一的你!》,肯定

富邦人壽UBA這場籃壇盛事,也幫選手打氣、為賽事喝采。陳俊伴認為「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肯定所有選手一路以來的辛勤苦練,UBA小巨蛋殿堂屬於所有堅持不懈的選手,追求十年一刻的注目與掌聲。

二度攻蛋,本季以Happy UBA為主題,有別於以往運動賽事的帥氣感,大專體總和富邦人壽主打球員場下有趣互動、場邊熱鬧歡樂的氣氛,延續去年決賽中球迷在場邊「尬舞」的和樂景象,今年場邊設有夾娃娃機、「VR投籃」體驗等,要讓全場球迷都能更投入、享受現場氣氛,給予大專球迷們不同於以往的觀賽感受。

各校師長與福斯傳媒集團張致平副總(中3)、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中2)、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中)及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曾慶裕(右1)一同為執行公攻蛋儀式。攝/大專體總

各校師長與福斯傳媒集團張致平副總(中3)、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中2)、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中)及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秘書長曾慶裕(右1)一同為執行公攻蛋儀式。攝/大專體總

3/23(六)
13:00‭ ‬女子組‭ ‬北市大學vs‭ ‬世新大學
15:00‭ ‬女子組‭ ‬臺灣師大vs‭ ‬佛光大學
17:00‭ ‬男子組‭ ‬義守大學vs‭ ‬臺灣師大
19:00‭ ‬男子組‭ ‬國立體大vs‭ ‬健行科大

3/24(日)
13:00‭ ‬女子組‭ ‬季軍賽
15:00‭ ‬男子組‭ ‬季軍賽
17:00‭ ‬女子組‭ ‬冠軍賽
19:00‭ ‬男子組‭ ‬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