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交期儀式上,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國體校長邱炳坤(左)交予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右),相約明年桃園再見。攝/大專體總

全大運交期儀式上,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中)、國體校長邱炳坤(左)交予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右),相約明年桃園再見。攝/大專體總

綜合

全大運

國體圓滿完成111年全大運任務 交棒中原明年見

瀏覽次數

1628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今(11)日圓滿落幕,本次第52屆賽事總計舉辦22種類運動賽事,超過一萬名選手共襄盛舉,共有26項、45人次破大會紀錄,破全國紀錄的則有4項、9人次。在交旗儀式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大專體總副秘書長余清芳皆出席與會,中原大學鍾財王副校長接下具象徵意義的會旗,既是中原相隔32年再度取得承辦權,也宣告下屆依然「桃園見」。

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首先上台誠摯祝福全大運選手,未來能在國際賽事發光發熱,並宣布本屆全大運正式閉幕。接著主持見證會旗交接,由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交到112年承辦學校、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手上,他大力揮舞並與貴賓、選手們相約明年中原見。

疫情下完成賽會,國體校長邱炳坤感謝選手的付出,「你們令人激賞的表現,讓大家體會到生命的活力與價值。」更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地方政府、協力單位及全校鼎力相助,以及所有的學生志工的投入,才能共同實踐「超越你的以為」,順利完成賽期種種任務。

而中原大學則是繼民國80年來,相隔32年再度成為承辦學校,副校長鍾財王表示,全人教育是中原大學的核心價值,辦學時除了強調學生專業能力、道德的養成,強健的體魄也是重點之一,揭曉下屆朝「全人 、全力、全大運」的宗旨和目標邁進。

在閉幕典禮尾聲,中原大學帶來弦樂四重奏演出,以清新活潑、節奏明快的民謠「桃花鄉」,傳達將全大運的精神續留桃花鄉,歡迎運動員明年再來桃園共襄盛舉。而典禮的最後,所有參與嘉賓共同倒數,在大會播放熄聖火影片後,111年全大運也正式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