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先發投手陳子昕有效壓制萬能打線。攝/吳翊萱

東大先發投手陳子昕有效壓制萬能打線。攝/吳翊萱

UBL

公開男一級

單局海灌6分 東大雨中搶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54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今(23)日在賓賜棒球場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去年二級亞軍的萬能科技大學對上去年一級亞軍的國立臺東大學。東大展現地主氣勢,第三局攻下6分大局奠定勝基,最終以10:3收下勝利。

一局上半,東大烏凱恩保送上壘後,鍾國華隨即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隊友開胡,二局上半,曾宇慶、陳唯翔和周辰修打線有效串聯,順勢拿下第二分。三局上半,烏凱恩遭觸身球保送,鍾國華、廖元斌和潘皜澤接連敲安,再增添兩分。儘管萬能更換投手,依舊無法及時止血,此時出現守備失誤和觸身球,場上再次形成滿壘,東大趁勝追擊,靠著短打和高飛犧牲打再度拉開比分,取得8:0領先優勢。

U23中華隊國手王騰玉適時敲安串連打線。攝/吳翊萱

U23中華隊國手王騰玉適時敲安串連打線。攝/吳翊萱

萬能上半場打線遭壓制僅拿下一分,七局下半,萬能抓準對方控球不穩定時機成功破蛋。逐漸變大的雨勢迫使比賽暫停,待雨勢變小後,東大換上後援投手李彥謙,飆出2次三振留下殘壘。九局上半,雖萬能靠著飛快的腳程和強勁滾地球形成滿壘,卻無法拿下更多分數,終場東大以10:3大比分拿下預賽第一場勝利。

提及球隊陣容,萬能總教練楊家宏表示,今年新生較多,此役是一個磨練的機會,選手的臨場表現和抗壓性將會是保級的關鍵。此外,他也勉勵自家子弟兵繼續努力,擁有「每一場都當作最後一場」的決心。談到今天賽事,萬能隊長吳聲澤坦言,很多關鍵的地方都沒有把握好,雖然經驗較少,但他樂觀的表示球隊經過調整之後有越來越好。

東大總教練王信民說到,面對天氣狀況不理想,投手的穩定度是接下來需要克服的課題。談及今年賽季目標,他表示甲一球隊的實力都平分秋色,首要目標是八強,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