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全國夢破滅,南大順利晉級下一階段。攝/劉宥慈

中正全國夢破滅,南大順利晉級下一階段。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分排賽

南大攻守俱佳二連勝 扼殺中正全國夢

瀏覽次數

2540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分區排名賽,今(19)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皆獲一勝的國立中正大學對上國立臺南大學,因攸關爭奪下一階段全國賽門票之爭,雙方皆力拼勝利取得全國賽資格。

開賽,南大相較中正進攻導傳較為流暢、外線手感炙熱,加上連連快攻得分,防守積極拼搶籃板,而中正也不遑多讓,很快掌握比賽節奏,李韋毅及王誌賢籃下連線得分,加上宗育璿快攻及外線連續五分入帳,首節18:18。次節,兩邊攻勢五五波,南大防守採取包夾攻勢;而中正臨機應變,張奕翔頻頻快攻得分、楊量惇在分數膠著時三分砲入袋,中正氣勢高漲,上半場比數33:28,中正領先5分。

下半場開打,南大破解中正禁區防守,此時中正迅速改變防守戰術對南大展開全場壓迫,導致南大失誤,中正趁勢轉換快攻多次得分,第三節48:45,戰況仍然撲朔迷離。末節,雙方進攻你來我往,緊咬彼此分數,比賽僅剩最後5秒時南大1分領先,中正陳嘉元教練喊出暫停,中正球員卻因戰術失誤而無法逆轉局勢,最終南大以61:60笑納第二勝。

南大邵柏叡此場戰役共砍下33分7籃板2助攻,其中包含5顆三分彈,魏佑宸則是拿下6分6籃板4助攻2抄截。中正張奕翔奪得16分4籃板3助攻4抄截,朱庭禾13分6籃板,兩人皆得分上雙。

臺南大學邵柏叡共砍下33分,為全場最高分。攝/劉宥慈

臺南大學邵柏叡共砍下33分,為全場最高分。攝/劉宥慈

中正陳嘉元教練對於此場賽末遭逆轉局勢道:「今天狀況比昨天好,被逆轉關鍵是昨天的防守主力狀況不佳,所以賽末守城時沒辦法發揮原本實力。」談及球隊未來規劃說:「其實被逆轉對我們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如果我們為了要更強大,那我們必須學習這段路。輸一分不算輸,從中去了解,處理球應該再更細膩,相信我們會更好的。球是圓的本來就有贏家跟輸家,我們要學習怎麼輸然後從輸的當中學習如何做得更好。」

南大侯炳志教練談及致勝關鍵則說:「第四節防守都有做到滴水不漏,處理球的細膩度也有達到平常的水準。」侯炳志教練談及第四節僅5分差時與球員喊話:「耐心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確實卡位籃板,相信我們有機會挺過去,不要害怕!」對於明天賽事策略則表示,把這兩日不足的地方加強,盡力去拚搶最好的名次到下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