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下半場進攻火力十足,以53:37擊敗中山醫。攝/林鈺耘

東海下半場進攻火力十足,以53:37擊敗中山醫。攝/林鈺耘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東海全員皆兵多點開花 教練點出心態仍須調整

瀏覽次數

379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二區一般女子組分區排名賽於今(20)日開打,第二場由東海大學交手中山醫學大學。起初雙方勢均力敵,下半場東海找回進攻節奏,多點開花,終場東海以53:37拿下比賽勝利,守下分區排名賽首勝。

開賽首節雙方戰況膠著,中山醫雖然靠著楊雅筑的接連得分,把比分拉開,但東海也藉兩罰兩進再次拉近比數,首節結束倒數不到二十秒時,東海蘇美玉適時挺身而出,靠著籃下上籃得分,第一節結束雙方6:6平手。

次節中山醫高資涵、潘昱亭多次快攻進帳分數,東海也靠著陳有茱、蘇美玉及汪怡蓁屢屢放進,雙方緊咬比分,上演19:19的精彩攻防。此時蘇美玉再度跳出來,憑藉兩罰進一以及籃下攻勢,東海帶著一波球權的微幅領先,進入下半場比賽。

第三節中山醫靠著高資涵三分入袋,以及與蕭家美配合,試圖吹響反攻號角,不料東海延續次節手感,進攻連連突破中山醫防守,多點開花。末節東海憑藉快攻放進,蘇家翎也成功抄截上籃得分,反觀中山醫進攻當機,僅在本節取得5分,最終東海以53:37,16分之差取得本場比賽勝利。

 

東海上場前圍圈溝通戰術。攝/林鈺耘

東海上場前圍圈溝通戰術。攝/林鈺耘

 

東海首節進攻熄火,第二節才漸漸找回手感。賽後東海教練胡丹于表示,第一節選手因為太緊張,勝負心太重而綁手綁腳,未能發揮出平常訓練成果,第二節後就有逐漸放鬆,加上選手間溝通次數多,才能漸入佳境,最終拿到好結果。

但胡丹于點出選手心態還需要調整,「我們熱機時間慢,進入狀況時間長,這其實很危險,如果遇到能力相當或更好的球隊可能第一節就被打開了。」此外,她提及選手沒有運用個人優勢攻擊對手劣勢,反而以自身劣勢進攻對手優勢,造成本場失誤數較多。

胡丹于也稱讚球隊「大學姐」蘇家翎帶領隊友溝通與喊聲,在隊上是位穩定軍心的角色。蘇家翎對此則表示,學妹們都很有想法和實力,不過缺乏自信,需要適時鼓勵。她說:「感謝教練和隊友們平時給予信心,因為我和其他隊友間有年齡差距,預賽還有點陌生,到現在有隊伍的感覺,這其實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