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目標突破上屆成績。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籃目標突破上屆成績。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女籃

UBA高手精銳出擊 女籃展現快速球風

瀏覽次數

3959

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我國女子籃球代表隊挾帶主場優勢,場場引爆臺北小巨蛋,最終力退強敵俄羅斯奪下銅牌,令全國觀眾熱血沸騰、深受感動。兩年後,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大運將在當地時間7月3日展開,本屆我國女籃代表隊再度參賽,賽前赴日本、澳洲集訓,期待磨合出最強陣容,再創佳績。

教練團部分,由外籍教練Albert Kenyon Wagner二度擔任世大運主帥,搭配臺北市立大學錢薇娟教練以及佛光大學傅姿伶教練。12人名單則由黃鈴娟、陳薇安、徐玉蓮、朱育勤、羅蘋、韓雅恩等上屆班底領銜,搭配世新大學禁區大將林蝶及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MVP、新人后兼助攻后的陳孟欣等潛力新秀,可謂經驗與潛力兼具的陣容。

總教練Wagner受訪時提到:「學姊們的豐富經驗對球隊有益,她們速度快且擁有很好的投射能力;年輕球員們也能夠在防守端發揮速度優勢。這支球隊的優勢就是速度,所以面對到像美國這種身材高大的球隊時更要發揮我們的優勢,然後把握投射機會。」

上屆世大運頒獎典禮因「抖肩舞」聲名大噪的黃鈴娟,本屆將是她第三度參賽。從學妹轉變為學姊身分,她表示自己心態轉換要更成熟。同時她也提到,雖然學妹們經驗不足,但她們都很認真,相信這次也能夠拿下好成績,「目標還是打進前三名。分組賽可能比較難打,但我們會全力拿下每場比賽。」

首次參與世大運、來自佛光大學的的陳孟欣期許自己能夠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如果有上場機會的話就把最好的表現出來,幫助團隊。」另外,她也提到目前團隊狀況很不錯,練球氣氛良好。同樣來自佛光的羅培甄認為,第一次跟外籍教練配合很有新鮮感,在溝通上並無太大困難,但因為要求比較嚴格,所以會督促自己盡量在短時間內適應、學習,有不懂的地方就多問學姊,期待這次能夠突破上屆成績。

佛光大學陳孟欣是本屆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攝/大專體總

佛光大學陳孟欣是本屆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籃預賽首戰將在當地時間7月3日下午1點面對斯洛伐克,緊接著4日下午1點出戰以密西西比州大組成的美國隊。預賽最後一場則在5日上午10點半迎戰墨西哥,場場硬戰,期待這群中華健兒們的表現!

相關報導請密切鎖定SSU大專學生運動網粉絲專頁。
直播資訊http://t.cn/AipstJsC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女子籃球代表隊名單:
黃鈴娟、羅蘋、韓雅恩、陳薇安、徐玉蓮、彭曉彤
林蝶、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楊芷瑜、朱育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