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今(30)日於民視攝影棚錄影舉行總決賽。攝/大專體總

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今(30)日於民視攝影棚錄影舉行總決賽。攝/大專體總

綜合

熱舞大賽

大專熱舞決戰民視 奧運新項目霹靂舞成亮點

瀏覽次數

1396

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今(30)日於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攝影棚進行總決賽。今年度也是大專體總首次與民視合作,讓選手們努力練習的成果,能夠呈現在電視媒體上。

今年賽事除了團體排舞組,在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下,首度加入即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登場的霹靂舞組,各組採線上初選的方式,由專業評審老師進行評選,各組取出八強晉級總決賽。霹靂舞男生組八強選手包含高嘉佑、鄭馨維、詹俊軒、孫振、洪銘陽、田遠詞、方利星、陳郁辰;女生組則包含楊巧薇、蕭博妃、張雅涵、王嬿苹、陳姿伃、劉又瑄、毛庭葳。

排舞組去年的冠軍隊伍Rice,今年加入一名B-Boy好手簡嘉呈,挾帶著連霸的氣勢襲來,不過第一次進影棚的他們坦言:「面對這麼多的攝影機還真的很不習慣」。隊長吳星樊表示,今年得失心沒有很重,把自己想跳的展現出來就對了,對這次比賽也有十足信心!

而人數最多的醒吾科大隊長蔡朕說:「進棚錄影緊張到睡不著,感受到心跳聲碰碰碰,但這一、兩個月大家一起完成這支舞蹈也展現了團隊凝聚力。」

以寡敵眾的「美鳳家婕倍思親」以兩人組出擊,她們說:「我們個性很鮮明,不怕冷場,四年相處默契也是十足的。」雖然備賽過程中,也是被畢業考追著跑,但她們仍表示,很開心能擁有這次的舞台。

首登場的霹靂舞組選手各出奇招,搭配上DJ音樂,賽制採一對一PK,比賽更為精彩絕倫。

本屆評審團也是眾星雲集,集結各舞蹈風格的好手;節目主持人Gino也表示,能夠主持這次的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並看到眾多年輕學子熱情表現自己,非常開心。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周國金專門委員及大專體總曾慶裕秘書長今日也蒞臨現場,一同感受大專熱舞的魅力。大專體總曾慶裕秘書長表示,在體育署的長期支持下,才能將賽事規模持續擴大,也特別感謝民視的支持,讓選手們能在這麼好的舞台透過節目的形式展現自己。精彩賽事將於2022年1月15日在民視電視臺播出,讓更多人能夠看見選手們精湛的舞藝。

排舞組衛冕軍RICE來勢洶洶。攝/大專體總

排舞組衛冕軍RICE來勢洶洶。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