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克守南華收下二連勝。攝/劉宥慈

中正克守南華收下二連勝。攝/劉宥慈

UBA

一般男預賽

中正捍衛禁區逆轉南華 外線攻勢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2974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四區A組預賽,今(10)日於大同技術學院舉行,由南華大學對戰國立中正大學。中正於下半場火力全開,加上有效區域防守,搭配盧士弘、張奕翔火力支援,終場以86:64擊敗南華大學。

首節,南華大學以領先球姿態掌控場上節奏,南華大學黃志弘開賽便拿下14分,其中包含兩顆三分球,打得中正措手不及。面對開賽即打落後球的中正,在首節末經由陳嘉元教練的調整後,便開始急起直追,盧士弘投下三分球為分數開胡後,中正士氣大旺,內線有著身高優勢的蔡金廷,拿下許多進攻籃板製造二次進攻的局勢,首節南華以24:18,領先中正6分。

次節,因首節被投進許多三分球的南華大學,為避免中正在外線投開,將防守佈陣往三分外圍拉開,但中正蔡金廷先是抄截上籃,再反快攻勾籃,力挽狂瀾比分,邱子耕穩定中距離,加上張奕翔投進關鍵的三分球追平比數,第二節結束雙方28:28平手。

第三節,蔡金廷以身高優勢頻頻空切上籃,搭配隊友助攻得分,加上翁林祥彥三分打,轉眼間將比分拉開,中正70:56、領先14分。

南華大學戰神黃志弘拿下27分,盧聖傑則是拿下11分,但下半場面對中正大學區域防守,步調被打亂得分當機;而中正節奏調整適當,最終在有效進攻下,以86:64擊敗南華大學。

中正大學盧士弘單場五顆三分球在內的17分、3抄截,而張奕翔拿下15分,邱子耕及蔡金廷聯手捍衛禁區共得38分,助攻王翁林祥彥則是拿下6分5籃板,外帶5助攻2抄截的佳績掌握比賽節奏。

翁林祥彥打進三分打中正士氣大增。攝/劉宥慈

翁林祥彥打進三分打中正士氣大增。攝/劉宥慈

中正蔡金廷展現禁區門神的姿態拿下22分15籃板的好成績,談及今日表現他表示:「今日給自己的表現80分,能搶下15籃板是因為本身有身高優勢,才能成功守護好籃板。未來賽事希望進攻可以有更多的切入,善用條件的優勢並減少失誤,拿下每場比賽。」

南華大學羅一蓁教練談及今日從領先球,到下半場後被中正逆轉的狀況說道:「球員們對球處理的耐心不夠,加上體力不足,比數被追平時心情過於浮躁,球員太顧及自己的動作,接下來會按照比賽當下的策略,打好每一球。」

中正大學陳嘉元教練表示:「起初球員還沒投入比賽狀況,導致失誤連連,但透過頻繁的溝通,找到屬於我們的節奏,接下的賽事期許球員們可更快投入比賽狀況,穩扎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