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大鐵壁防守以直落三,拿下預賽首勝。攝/李佩遠

體大鐵壁防守以直落三,拿下預賽首勝。攝/李佩遠

UVL

男二級預賽

國體直落三擊退南華 收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718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二級B組預賽,今(19)日在輔英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日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南華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國體火力全開,多點開花,積極攔網,多次抵擋南華進攻,終場國體以3:0(25:17,25:22,25:14)直落三擊敗南華,成功拿下預賽首勝。

首局,南華尚未進入狀態,頻頻出現發球、攻擊失誤,教練急喊暫停調整球員狀態。暫停回來,情況仍無好轉,國體靠著孫世銘、曾聖貽多次組織進攻、積極救球,拉大比分,即使南華李昱跳出,卻也無力回天。國體以25:17收下此局。

次局,國體延續上局士氣,曾聖貽手感火燙、攻擊強勁,屢次發球得分,反觀南華因溝通不良發生多次失誤,讓國體順利拿下此局,率先聽牌。

末局,南華的失誤問題尚未改善,一開局就讓國體打出一波8:1的攻勢,雖後半局南華許威治、馬嘉佑手感逐漸回溫,想力挽狂瀾,無奈開賽分數差距太大,最終還是讓國體以25:14贏下第三局,直落三帶走比賽勝利。

體大曾聖貽攻防兩端火力全開。攝/李佩遠

體大曾聖貽攻防兩端火力全開。攝/李佩遠

賽後國體代理教練蔡佲樺表示對於今日球員們的表現很滿意,和前幾天相比發揮的還不錯,今年來比賽沒有特別訂下目標,只希望選手可以沒有壓力,開心打球。

南華教練黃健安則提到,今天的比賽就算獲勝也無法晉級,大四球員即將畢業,這場皆派非大四學生上場磨練,感受比賽張力,賽前給他們的目標是希望他們可以效仿前幾天大四學長在場時的比賽節奏,並鼓勵他們在場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