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隊長藍祖暉梅開二度率領球隊逆轉贏球。攝/林沅醇

輔仁大學隊長藍祖暉梅開二度率領球隊逆轉贏球。攝/林沅醇

UFA

男三級預賽

藍祖暉、陳姚菲梅開二度 輔大逆轉北大奪勝

瀏覽次數

1834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三級第一區A組預賽,今(19)日於長庚大學進行次日賽程,首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與輔仁大學正面交鋒,北大雖然一開賽先馳得點,但輔大靠著前鋒的速度屢次撕裂對手防線,最終輔大4:1擊退北大,收穫寶貴的三分積分。

兩隊在首日的比賽皆不幸落敗,因此在本場比賽明顯展現全力搶勝的企圖心,北大在開賽第1分鐘靠著趙昱彰的進球敲開對手大門,這讓北大士氣大振,不過輔大也非省油的燈,第18分鐘,後衛大腳長傳,找到前鋒陳姚菲,禁區內連續幾波攻勢後順利破網,比數形成1:1平手。

上半場第40分鐘,北大中後場之間傳球發生失誤,讓輔大抓到機會快速推進,於右路下底傳中後,隊長藍祖暉於小禁區內輕鬆推射破門得分,不到一分鐘,藍祖暉於禁區內再次起腳射門,梅開二度讓輔大帶著3:1兩球的優勢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輔大的攻勢依舊凌厲,第53分鐘時,一次漂亮的直線傳球讓陳姚菲獲得單刀的機會,踢進輔大的第四分,同時也是他個人單場第二顆進球。隨後,輔大也頻頻做出換人來調節場上球員的體能,而北大在比賽終了前雖有幾次不錯的射門,可惜仍功虧一簣,以三分差敗下陣來。

兩隊球員在雨中拚戰,奮力爭取球權。攝/林沅醇

兩隊球員在雨中拚戰,奮力爭取球權。攝/林沅醇

輔大隊長藍祖暉於賽後表示,球隊本身的進攻比防守好,因此在前場放置的球員數量較多,加上球員注意力在開賽時還不太集中,花了一陣子才適應比賽節奏,找回比賽狀態,之後會避免再有甫開賽就失球的狀況發生。

北大教練林啟賢則在賽後說道:「球隊去年畢業的球員較多,加上今年招生不太理想,因此球員的數量與比賽經驗稍嫌不足,替補席無法提供支援,因此希望能藉由比賽來培養球隊默契並提升球員實力,雖然狀況不太理想,但球隊目前氣氛不錯,球員也都有在進步。」教練也特別在賽後提醒球員們要再注意一些小細節,於明日的球賽好好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