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李欣穎主投6局其中4局送出三上三下,並送出5K。林裕庭/攝
UBL

四局義守重砲打線串聯 複賽首勝輕取陸專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昨(13)日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揭開序章。甲組第二場由預賽分組龍頭義守大學對上分組第二陸軍專科學校。四局下義守先是連四打席擊出長打奠定勝基,再靠先發投手李欣穎主投六局,四局三上三下成功壓制,終場以6:1擊退陸專,拿下甲組複賽首勝。 義守投手李欣穎第一局狀況不穩定,先是投出觸身球接著又被敲出安打,陸專藉機攻佔上得點圈,關鍵一擊卻擊出高飛球遭接殺結束進攻。二、三局雙方投手紛紛展現壓制力,義守李欣穎連兩局投出三上三下,其中包含連續兩次三振。陸專投手李承紘也表現不俗,多次造成義守擊出高飛球接殺守住攻勢。 四局兩隊戰況開始風雲變色。四局上,陸專溫弼勝擊出長打攻佔得點圈,丁振瀚也揮出安打,陸專率先攻下本場比賽的第一分。四局下,義守反攻猛烈,林子豪、楊凱、陳致愷、陳建安連續四個打席皆敲出長打,連得3分逼得陸專緊急換投,爾後又靠林庭緯高飛犧牲打再攻1分,四局結束義守4:1領先陸專。 五、六局上,義守投手李欣穎回穩展現壓制力,連兩局三上三下封鎖陸專進攻。六局下,義守再次展開攻勢先是攻佔二壘,藉由陸專投手翁祖祥牽制失誤上三壘、許儒昇的左外野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後來又因陸專守備失誤再攻下1分,6:1拉大與陸專的差距。 雖最後半局陸專企圖縮小分差,一度擊出安打攻占得點圈,最後打者遭到義守最後一任投手陳威宇再見三振。終場七局義守以6:1擊敗陸專成功拿下甲組複賽首勝。 義守蕭任汶教練表示球員前三局打得緊繃,第四局開局前提醒他們放鬆才確實收到成效。賽後提點球員得點圈上有跑者時把握度應該更高,擊出球後應該全速衝刺壘包,對於球隊暗號佈陣也要更加注意,才能繼續挑戰強度更高的比賽。 陸專羅光龍教練表示平時球隊練習時間相較其他二級球隊少很多,球隊的進步空間還很大,防守方面比較嚴重的問題是四局下連續失誤,回去會再針對問題檢討。同時教練也特別點名左外野手溫弼勝,希望他繼續維持表現帶領球隊旗開得勝。

陸專林子新連兩場先發完投勝。攝/劉藝楓
UBL

陸專林子新連兩戰先發完投 率隊奪兩勝晉級複賽

「我們要締造黑馬傳奇!打進八強!」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賽事,今(14)日於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開打,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派出大一投手林子新迎戰賽前已連吞兩場敗仗的大仁科技大學。林子新連兩天先發,分別以七局、五局完投,仍不減球威,終場以9:0五局提前扣倒大仁科大。 本役,陸軍專校派出昨日迎戰長榮大學以108球7局完投勝的大一林子新掛頭牌,林子新今日全場投球數87顆,投出8次三振,僅投出三次四壞球保送,亦無被對方敲出安打。 陸專本場先發九人棒棒開花,人人有安打。二局上,陸專李冠逸、林裕翔、丁振瀚、李秉紘、高崇哲、溫弼勝串聯安打,先攻下一波五分大局,五局上再靠著前後段棒次接連五支安打再收下四分,奠定本場比賽勝基,以9:0五局提前結束比賽。     陸專陳炳男教練賽後表示,先發九人有七人皆是大一新生,全隊近半數為高中科班出身,平時僅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因此今年預賽三場表現,陳教練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他也讚譽選手自主性及自我要求相當高,在資源及練球時間有限的狀況下,依然會提升自己的能力。 連續兩場都完投勝的先發投手林子新,畢業於青棒名校三民高中棒球隊,高中畢業後希望將來能有不同出路而選擇就讀陸軍專科學校。針對今日自己的表現,他自評80分,但仍希望能多加強球路攻擊性,並且和捕手搭檔多溝通培養默契。他也感謝隊友的支持,「棒球是團體運動,不管有沒有先發,每位隊友都很重要!」